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弯道论” 有关浮标的规则的通过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5:12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弯道论”有关浮标的规则的通过方式

浮标不但考验了赛手的驾驶技术还印证了赞助商的实力

F1摩托艇“弯道论”有关浮标的规则的通过方式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菲利普-丹瑟提尼顺利绕过浮标

  新浪体育讯 经常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人都知道,此项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弯道技术”,“弯道”充满着变数,是“危”也是“机”,能“成”也能“败”。竞争在“弯道”,决胜在“弯道”,精彩同样在“弯道”。

  人们未必都知晓的是,在F1摩托艇“弯道技术”的背后,浮标功不可没。每站大奖赛一般都会设置6个浮标左右,设置浮标的目的不仅仅是确定赛道的基本形状,重要的是用来考察赛手的转弯技术。然而,所设浮标处也是赛艇事故的多发地,很多著名赛手都因为撞到浮标而退赛。因此,成功绕过浮标是赛手胜利的关键。

  鲜为人知的是,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如果有赛手违规或撞坏浮标,根据国际摩托艇联合会的相关规定,该赛手不仅会被出示黄牌,甚至会遭到一定金额的罚款,严重的更会被取消比赛资格。2006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成都大奖赛上,塔姆石油队的头号赛手“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在转弯时不小心撞到浮标,被裁判毫不留情地加罚一圈,葬送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跌落到第六名。2007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上,在浮标旁边同样发生了一次撞艇事故,最后导致F1瑞典队的头号赛手约纳斯-安德森和大西洋队的“当家赛手”菲利普-洽佩双双退赛。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辛格竞技队的赛手三次撞到浮标,罚款数额超过1000欧元,可谓损失惨重。或许正因为浮标旁边的这些惊险与刺激,让更多的F1摩托艇爱好者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浮标本身拥有自己的价值。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每站比赛都会有卫星面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或录播,加之浮标的位置十分优越,所以浮标上的企业LOGO历来是商家赞助的必争之地,因此,浮标的价格也就较高。然而受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很多大型体育赛事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英超负债累累、NBA勒紧裤腰带、伦敦奥运会面临巨额资金缺口……金融危机割断了体育赛事的“脐带”。但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曾表示,经济危机并没有对F1摩托艇运动造成影响,2009赛季的比赛正常进行,而且赛站数量还将超过上赛季。

  总之,赞助商没有买单热情,赛事组织者的手里就没有了吸引大牌明星的支票,明星的“低出勤率”又使得更多赛事愈加缺乏票房号召力,电视台因而减弱转播的兴趣,现场观众也难免减少,从而进一步打击赞助商的热情,这就是弯道的理论。(杨博/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