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奖金门”三大疑问 谁在说谎钱又落入何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08  半岛晨报

  10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通过新华社,就原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检举现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奖金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周继红不存在侵吞奖金问题”。不过于芬也马上在昨天表态,对总局监察局回复声明的部分内容提出质疑,并且已聘请律师将相关材料递交了检察机关,继续追讨自己应得的奖金。

  疑问1 调查结果

  [总局] 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

  [于芬] 只给我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

  今年1月28日,于芬向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提交了关于现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自己百万奖金的检举信。事情发生9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对此事通过新华社做出公开回应,表示经过调查,周继红不存在侵占奖金的问题:“2008年1月30日,我们收到于芬反映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贪污其奖金问题的举报信。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

  对于这个答案,于芬表示并没接到过“明确的调查结果”,只是给她看了奖金签收清单:“总局监察局和纪检部门从未就我举报周继红一事给过我明确的调查结果,自从我向总局纪检部门举报之后,仅在今年4月,总局纪检部门约见过我一次。当时,他们给我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请我确认哪些奖金我领取过,哪些没有领取过。 ”

  另外,对于于芬检举信提交9个月之后一直没有回音的说法,总局表示:“于芬反映问题是个人行为,我们已经向她当面反馈。关于核查和反馈情况,监察局及时向总局党组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 ”

  疑问2 领取人

  [总局] 5个人代领

  [于芬] 从未委托代领,有的甚至不认识

  另外,于芬对总局的回复中的一个细节也存在质疑。总局在公布调查结果时曾提到:“其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 ”而于芬表示,自己从未委托别人代领,并且在4月总局对她的个人回复时就提出了质疑:“在发现有5人代我领取奖金后,我曾当即指出,我没有委托过这5人代我领取奖金,我也没有从这5人手中拿到过任何奖金,这5人中有的人我甚至都不认识。 ”但是,当于芬提出这个质疑后,并没有得到答案:“我曾请求纪检部门对这5人为何代我领取奖金作出调查,纪检部门却把调查情况的责任推给了游泳中心。 ”

  更让人惊异的是,就连这5个带领人部分签名都是伪造的!于芬说,后来她继续向总局纪检部门反应,找到了5个人其中的一个,没想到连这个人的签名都是被别人复制到奖金领取单上的。于芬已经聘请了律师处理此事,这个被伪造签名的人也为于芬的代理律师写下了书面证明,表示自己从未为于芬领取过任何奖金,他的签名被人冒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