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拉松男子组肯尼亚包揽三甲 陈伟中国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14  新浪体育
北京马拉松男子组肯尼亚包揽三甲陈伟中国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消息,2008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刚刚结束男子组的争夺,肯尼亚选手包揽三甲,其中本杰明以2小时10分1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表现最好的是陈伟,2小时13分46秒的成绩位居第六,去年亚军任龙云以2分14分27秒的成绩位居第七。

  作为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赛齐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为了鼓励参赛选手们全力创造好成绩,还特设破纪录奖,金额为42195美元。虽然因为奥运会结束不久,多位名将处于休息状态,但肯尼亚的卫冕冠军内法特再次来到北京,他希望能够卫冕成功。去年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任龙云,他希望能冲击外国选手的统治地位。

  上午8点,男子组专业选手和特邀选手在天安门广场率先鸣枪起跑。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的距离并没有拉开,20多位选手组成第一集团,在43分17秒时他们完成14公里的赛程,中国选手任龙云紧跟在第一集团内。比赛进行到第21公里时,负责担任领跑的23号选手退出,第一集团的成绩在1小时5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第一集团的运动员人数减少到10人,1小时23分50秒时他们跑到27公里,卫冕冠军内法特、中国选手任龙云都处于第一集团。1小时33分6秒第一集团完成了30公里的比赛,第一集团剩下九名运动员,其中有三位中国选手。

  肯尼亚选手本杰明、西蒙和切里莫在30公里过后开始逐渐加速,1小时42分23分他们组成的第一集团通过33公里,而任龙云则慢慢被对手拉开。5公里过后,本杰明和切里莫继续保持领先,而西蒙慢慢被拉开,2小时3分36秒时本杰明和切里莫完成40公里赛程。之后本杰明越跑越快,他甩开切里莫一人处于领先位置。2小时9分20秒,本杰明第一个跑入奥体中心,进行最后的冲刺,最终他以2小时10分14秒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切里莫以2小时10分30秒排名第二位冲过终点,西蒙在比赛末段仍稳居第三位,他以2小时10分52秒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

  中国选手陈伟在后程发力,他超过队友任龙云,他以2小时13分46秒的成绩获得第六位,任龙云以2小时14分27秒排名第七位。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