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压力不是来自维斯塔潘 德约就是最好例子

汉密尔顿压力不是来自维斯塔潘 德约就是最好例子
2021年12月01日 07:56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在12月份不想做维斯塔潘的“背景板”汉密尔顿在12月份不想做维斯塔潘的“背景板”

  2021赛季F1大奖赛仅剩下最后两站赛事,车手积分榜上汉密尔顿落后维斯塔潘8分,仍有希望创纪录的夺下个人第8个车手世界冠军头衔。近日,F1医学专家塞卡雷利博士在一档播客节目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意大利人拿汉密尔顿与德约科维奇作比较,认为汉密尔顿当前所承受的最大压力,不是来自于维斯塔潘,而是因为这一冠具有特殊的意义。

  众所周知,如果汉密尔顿赢得2021赛季F1车手总冠军,那么就将超越迈克尔-舒马赫成为F1历史上首位八冠王,打破舒米保持了长达17年的纪录。

  在塞卡雷利博士看来,汉密尔顿目前所面临的境况与今年的德约科维奇有点类似,塞尔维亚天王在温网赢得了自己的第20个大满贯冠军。征战美网,则有机会超越费纳创造一个新纪录,但他决赛中却输给了梅德韦杰夫。

  “首先,我想说刘易斯和诺瓦克是两位不同的人,所以我们也必须尊重他们的身份,以及处理事情的不同方式。汉密尔顿有一个优势,他已经赢得了7次车手总冠军,这显然会让他更习惯于这种压力。”

希望汉密尔顿不要重蹈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的覆辙希望汉密尔顿不要重蹈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的覆辙

  “但是,与此同时,他面对如此激烈竞争的次数其实并不多,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中。所以,对他来说,这可能是一种压力。我想说,大家都看过德约科维奇的网球吧,他本可以拿下那场决赛再赢下一个大满贯,从而成为第一位拿到第21个大满贯冠军的球手,但他在这种过度的压力下失败了。”

  “在我看来,汉密尔顿和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决赛)时所面对的情况有点像,要面对很多压力。毕竟八冠王是一个纪录,可能很久都没人能够打破的一个纪录。”(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