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第二次勘路启程

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第二次勘路启程
2024年03月14日 21:04 新浪体育

  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勘路团队一行,3月14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发,正式开启本次集结赛的第二次勘路工作。丝路集结,勘路先行。首次举行的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线路有哪些特色?沿途的食住行如何?补给点在哪儿……车友们所关注的诸多细节,都将是本次勘路重点落实的工作内容。

  去年12月的首次勘路,主办方就对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的行程框架、重点点位、景点,以及边境通关、当地交规等进行了调查摸底,为本次勘路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勘路的核心任务是采集和复核各方信息,规划确定正式比赛的时间点、时长、线路(赛段及行驶路段)、食住补给等具体内容,编制完成正式的集结赛路书。

  “路书”通常是指为一次旅行制作的详细计划,其中主要包括行程出发和抵达时间安排、交通信息、住宿信息、景点和餐厅推荐、娱乐项目预订、费用支出信息等,是出行前的重要准备工作。丝路集结赛的赛事路书除包含通常意义的路书内容外,其核心内容是在此次比赛的竞赛规则框架下,依据采集到的集结赛途径地区的地理、道理、设施(如加油站)等情况,对每一个比赛单元或者赛段,使用国际汽联通用的图例图标,编制而成的赛事专业“导航”文本。它具有独家性、权威性,同时对参赛者具有约束性,通常只能在比赛前一天发放。

  据了解,勘路团队将于3月14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随后将在途经国服务人员的配合下展开工作,并计划于3月27日完成勘路回到乌鲁木齐。在此期间,勘路团队媒体组制作的图文和视频内容,将多平台同步与广大车友分享。

  2024中国环塔丝路集结赛总里程2523公里,包含5个赛段,是国内首次跨境中亚地区的集结赛。目前组委会已经启动了线上招募和报名工作。比赛将于5月8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集结,5月10日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国,于5月18日回到新疆喀什,集结赛的收官也将同时拉开2024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的序幕。

  (阿尔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