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请不动总冠军助阵 隆多帕金斯对陪练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5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在'07-08赛季NBA总冠军凯尔特人面前,美国男篮总管杰里·科朗吉洛吃了个闭门羹。

  北京时间6月30日,波士顿当地媒体公布了美国男篮今年的陪练队名单。之前老科朗吉洛邀请的隆多和帕金斯不在其中,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愿给科比等人当陪练。

  加内特和皮尔斯不打奥运会也就算了,可如今连隆多和帕金斯这样的小角色也都开始对美国队说“不”。如此局面,弄得老科朗吉洛好不尴尬。

  拒绝陪练>>一个有伤、一个太忙

  按照计划,美国队将于当地时间7月21日至24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集训。而老科所挑选的陪练队,也将随正选主力一同前往赌城、协助美国队完成训练。

  但训练还没开始,陪练队的人数就从11人减少到了现在的9人。老科朗吉洛说自己很吃惊,他简直不敢相信隆多和帕金斯竟然拒绝了美国队的陪练邀请。因为就在大约一周之前,这两人还说自己很高兴能入选这次的美国奥运男篮陪练队。

  "能跟(美国队)打对抗,我感到很荣幸,"帕金斯在北京时间6月25日说,"我喜欢跟他们打比赛,而且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而且很有意思。"

  然而一周之后,当美国男篮陪练队名单出炉时,人们却找不到帕金斯的名字。"帕金斯的身体还没有100%恢复,"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解释说,"他不会在这个时候去打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总决赛第四战,帕金斯左肩受伤。他因此错过了第五战,此后虽然在第六战复出,但也只是象征性地打了13分钟。

  事实上,早在当初美国队宣布帕金斯入选陪练队时,媒体就曾质疑他能否以健康的身体状况出现在拉斯维加斯。"情况良好,我正在进行恢复性治疗,具体恢复程度仍需进一步检查,"帕金斯当时说,"但目前看起来,(我的伤势)不会很严重。"事与愿违,肩膀的伤最终让帕金斯退出了陪练队。

  比起因伤缺席的帕金斯,隆多不参加美国男篮陪练队的理由可就没那么充分了。"隆多之前跟我说过这件事情,"安吉说,"他已经制订了一堆计划,(由于打了总决赛),他今年的休赛期比往年短了很多。"

  有意思的是,隆多最初得知自己要给美国队当陪练时,他的反应几乎跟帕金斯差不多。"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大大的惊喜,"隆多当时说。但现在,他却给了老科朗吉洛一个更大的"惊喜"。

  不打奥运>>一个没兴趣、一个要休养

  隆多和帕金斯的"架子",很有可能都是从加内特和皮尔斯那边学来的。

  早在正式宣布美国男篮名单之前,加内特就已经跟北京奥运会说了"拜拜"。

  他上一次代表美国队打国际比赛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的"梦之队"中还有雷·阿伦。两人一同帮助美国队在澳大利亚夺得奥运金牌,那也是迄今为止,美国队最后一次在世界级大赛中折桂。

  然而,正是由于已经拥有了奥运金牌,加内特对于参加今年的奥运男篮比赛始终提不起兴致。

  "关于(加内特的)参赛兴趣,我们一直都没有得到积极的回答,"老科朗吉洛说,"我们得到的回答常常都是:'我已经经历过了,我打过奥运会了,现在应该把这个机会让给其他人。'"老科表示,他和加内特的经纪人团队进行过多次洽谈,但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无法令他满意。

  皮尔斯曾在2002年入选美国国家队,征战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却铩羽而归。如今,"真理"本希望能为国出征奥运,但伤病却将他挡在了奥运大门之外。

  "很不幸,过去的两个夏天,伤病让他无法参加美国队的训练比赛,"老科朗吉洛说,"这是惟一的原因,我必须保持统一的选拔标准。但他的天赋和他这一年已经证明了自己。"

  在今年的总决赛第一战,皮尔斯右腿膝盖扭伤。尽管他坚持打完了剩余的比赛,但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真理"需要好好养伤。不过,皮尔斯之前曾表示自己始终都希望能为国效力,而且他也希望今年能随队参加七月底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并且在八月份征战北京奥运。

  其实,目前这支美国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并不缺人手,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和普林斯都能独当一面。如此一来,皮尔斯的缺席所造成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不过,加内特不能参加奥运会,对"梦之队"来说却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因为美国队目前只有霍华德、布泽和博什三名内线,而"魔兽"霍华德更是有伤在身。

  美国队请不动加内特和皮尔斯,那么同为"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呢?他今年可没有拒绝美国队的邀请,因为,老科压根就没请过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