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隆重亮相神兽独行 霍华德:做百分百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7月1日纽约报道 美国男篮12人,霍华德显得鹤立鸡群,这不仅因为他个子最高,是全队惟一的真正的中锋,而且因为这次美国男篮纽约集体亮相,他的商业身份最特殊。

  美国队刚刚在赌城集结,只做了一次形式主义的训练,就飞赴纽约,因为这次美国队要在洛克菲勒中心的露天旱冰场做一个史无前例的隆重亮相。之所以搞这么大排场,还有两个原因:一是美国篮协找到耐克作为球衣赞助商,“TeamUSA”的大标志下面重重地打了一个大钩;二是12名队员里面,有11名和耐克有瓜葛,其中10人是耐克的签约代言人,韦德虽然属于匡威,但这个品牌已经被收购到耐克旗下。全队惟独霍华德来自阿迪达斯,是耐克的老对手。

  队员们29日一大早就被提溜起床,每个人都没睡几个小时。耐克原来安排几个名气稍小的队员供大家轮番“过堂”,大牌来不来看他们自觉。谁知道在里德、普林斯、德隆和布泽几个还没做完四个“审讯室”的访问时,詹姆斯、安东尼、基德这一干大牌就下楼来了,于是“过堂”人数增加到八个。

  全体“审讯”完毕,走廊里又多了一个人,人高马大在晃悠,那就是霍华德。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来的时间不巧,其他人都走光了,于是公关带着霍华德也上楼收拾东西———这可是人家的地盘啊。有记者为霍华德打抱不平,说来都来了,怎么又走了?有人说他是阿迪的人,恐怕不合适吧。立刻有记者说,也没什么不合适,科比这个赛季打了一百多场比赛,球衣上绣的都是阿迪标志啊。

  下午在洛克菲勒的旱冰场,美国队和几百名美国孩子见面,场面隆重,围观的游客和路人都有数百。队员们悉数亮相,就像NBA比赛的出场仪式,主持人模仿主场宣告员的样子叫每个人的名字、介绍他们的背景。霍华德这回还是穿11号,所以排在第八个出场,惹得孩子们惊声尖叫,看来他在扣篮大赛上攒下的人气还真不低。

  霍华德在NBA也是有名的“表演家”,他的出场动作自己设计:先伸开双臂作飞鸟状———或者是“超人”———等孩子们的叫声够大,他又脸朝天,用双手捂住,好像对这一切感到不可思议,然后放开双手,一脸幸福的表情,仿佛还在回味刚才孩子们给他的隆重礼遇。

  主持人问他几句话,照例先从他的伤说起,他自从季后赛第二轮对活塞受伤以后,迄今没有恢复训练。霍华德出口就是豪言壮语,直说没问题,一定能按时恢复训练,顺利出战奥运会

  主持人三言两语就要结束,“超人”还没说过瘾呢,博什已经在后面等着出场了。霍华德提高嗓门大喊一声:“到时候我一定会是百分之百的‘超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