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居民难舍易建联 雄鹿恐无望再获中国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当去年易建联来到密尔沃基的时候,他不仅仅是一个雄鹿的球员,更是中国与雄鹿这支球队,与密尔沃基这座城市之间的纽带,他代表着巨大的经济市场,以及大批的潜在球迷。

  但是,这美好的一切恐怕在密尔沃基看不到了,在2008年选秀大会前一小时,雄鹿新任总经理约翰-哈蒙德将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换到了篮网,换回了理查德-杰弗森。

  “为了得到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你总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哈蒙德解释说。

  但是,易建联的离去无疑让密尔沃基的华人,以及当地居民相当失望。

  “我伤心极了,”王迪安(音译)说道,他是一位在密尔沃基医院担任医务工作的华人社区领导。“这真是一大打击,他(易建联)就是中国和密尔沃基之间的大使,他给这里增加了许多曝光度,我们会想念他的。”

  一位经营商业咨询公司,业务涉及中国的当地居民朱丽斯-佩妮也表示,易建联的离去对于密尔沃基当地商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他们一直都把易建联当作是自己与中国之间的纽带。

  “从地方商会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在致力通过篮球,建立起密尔沃基和中国的联系,”佩妮说道。“易的离开真让我们泄气,尽管他已经给我带来了许多积极的影响。说真的,我们希望能留住他,他是我们和中国商会之间的纽带。”

  持同样态度的还有鲍勃-卡尔夫,他在中国从事基金定向自投业务,经常在上海和宁波工作,当和中国人打交道时,通常只要说出易建联,对方就能知道密尔沃基这个地方,这让他在交流上省去了很多麻烦。

  “真是让人失望极了,”卡尔夫说道。“他就是一个大使。可是,对此你又能做什么呢?生意就是生意。”

  和商人一样,易建联的离去让媒体工作者也非常无奈。密尔沃基中文时报的编辑蒋明涛(音译)就表示这一消息让他感到震惊。事实上,他正计划在密尔沃基兴建一个中国城,如果易建联还在的话,他的工作可以变得简单得多。

  “他在这里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蒋明涛说道。“但是,我们现在还得前进,祝易建联好运吧!”

  雄鹿商业事务部副总裁约翰-斯坦米勒表示,交易本来就是职业体育文化的一部分。

  “任何交易都会受到批评,”斯坦米勒说道。“事实就是,我们的管理层必须评估我们的阵容,然后进行调整,这就是职业篮球。”

  斯坦米勒表示,他并不认为易建联的离开会影响雄鹿和中国之间的联系。

  “在易来这里之前,中国市场就是我们的目标,”斯坦米勒说道。“我们现在依旧会保留这个市场,和中国保持良好的关系。”

  在经过了自己在NBA不平淡的处子赛季之后,易建联返回了中国,并加入中国男篮,全力备战奥运会。就在交易前不久,他还在同立陶宛男篮的比赛里拿下26分,状态正佳。不过,新赛季他就要去另一个城市打拼了。

  “我非常感谢易和鲍比为我们这个集体做出的贡献,”哈蒙德说道。“尽管我和他们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知道这两个球员都很有天赋,他们的未来也一定会很好。希望他们在新泽西一切顺利。”

  调查: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 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