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硕:波士顿更有机会夺冠 一个理由让绿军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02  新浪体育
朱彦硕:波士顿更有机会夺冠一个理由让绿军更强

波士顿的老将们都很有欲望夺冠

  在总决赛开始前,许多球迷都不看好波士顿会在这次的总冠军战中胜出。就我看到的来说,许多专家都认为,湖人的胜算较大。为什么?凯尔特人队不值得尊敬吗?

  这当然是有理由的,先不论总决赛第一场的结果,单单先看两队的情况。

  简单的说,也许大家在判断两边战力的时候,会很不好意思的讲,“总教练”,就是决定双方战力差的最主要因素。里弗斯不如菲尔-杰克逊远矣,所以一般预料,湖人将占有较大上风。如果今天凯尔特人队总教练换做是拉里-布朗、波波维奇等这类老教头,胜负之数尚在五五波。除非,凯尔特人三巨头加内特、雷-阿伦与保罗-皮尔斯可以填补这总教练方面的不足。但相对来说,湖人队也有老将押阵,科比与费舍尔都是身经百战,论球员经验,湖人队绝对不输。更不用说,凯尔特人队那帮人,根本连总冠军赛都没打过,有打过的都是在场外加油的凯尔特人队名宿。

  不过,虽然我也较为看好湖人。但是,却有一个理由让我认为,凯尔特人队会获胜的机会:欲望。

  相较于湖人,凯尔特人队的求胜心,可能会更为强烈。KG也好,皮尔斯也好,阿伦也好,甚至替补的P.J. 布朗也好,他们都很清楚一个事实:这是最好的机会了。也许他们明年还有机会,后年还有机会,但明后年的事,又有谁能说得准呢?对这些老明星球员来说,他们只有“现在”,而不考虑以后。所以他们会使出全力来拼,毫不保留。不要低估这种精神力量,当这种精神力量加上主场优势的时候,所能爆发出来的实力将会非常惊人,而这种无形的力量是不能低估的。

  现在就双方的士气来说,湖人显然较高,因为凯尔特人在杀出东区的过程当中,浪费了较多的时间,所以一时之间,他们有很多的问题是被质疑的。像他们应该要早早解决老鹰队,结果磨到了第七场;面对战绩差一截的骑士队,也是拖到了第七场。他们能不能像1995年的休斯敦火箭队一样,“先苦后乐”,头两轮跟人家打到血流成河,艰苦过关,后面却一帆风顺,就不知道了。但面对禅师这位在总冠军系列战中九胜一败的常胜将军,要赢得轻松,天知道有多难?

  说起来,湖人与凯尔特人在总冠军赛里交手十回,前八次都是凯尔特人赢了,但最后的1985、1987年两次都是湖人胜出。目前凯尔特人以16个总冠军领先湖人的14个总冠军,也只有一点差距。因此这两队的争霸,不是单纯的东西区冠军赛,还更有强烈的历史意义在里头。对两队来说,凯尔特人的压力比较沉重,因为他们是站在一个“被追者”的角色。而且,湖人队这群球员还有大把的机会争夺总冠军,他们这一次的冠军战纵使不赢,下次也能赢,所以在心理上是会比较放得开。

  总之,许多球迷还没出生时,他们的争霸就已经结束了,所以很多人错过了当年他们拼战之惨烈的情景。现在我们就可以看看,新的面孔,会不会带来新的刺激?相信像去年马刺对骑士那种超低收视率的情况,是不会出现了。

  (朱彦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