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电侠受困犯规鲨鱼出局 热火季后赛首战不敌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5:48  新浪体育
闪电侠受困犯规鲨鱼出局热火季后赛首战不敌公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热火在季后赛首轮以91-96不敌公牛,卫冕之旅受挫。

  公牛以1-0领先。罗尔-邓拿下33分8个篮板,戈登24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诺希奥尼17分。本-华莱士对奥尼尔的防守非常出色,他抢下了14个篮板。公牛在篮板上以46-33占绝对优势。

  热火大将奥尼尔在最后一节6犯出局,他全场得了19分6个篮板。韦德拿下21分,沃克20分。

  两队在去年的季后赛首轮就狭路相逢,结果热火以4-2淘汰公牛,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总决赛。两队再度碰面,公牛志在复仇,开场后他们气势十足,以12-4开局。热火进入状态还是很慢,比赛的前3分30秒只有奥尼尔投中两球,奥尼尔一人包办了热火前14分中的10分,本节还有6分16秒时,他连续扣篮得分后,热火以14-12反超。沃克此后投中两记三分,热火一度以28-23领先,不过公牛连得4分,在本-华莱士投中压哨球后,公牛只以27-28落后。

  第二节热火大部分时间占优势,本节还有4分37秒时,奥尼尔再次扣篮得手,热火以40-37领先。不过奥尼尔此后被吹第3次犯规,只好提前下场休息。公牛趁机打出一波10-4,以47-44反超。本节最后3分34秒热火未能投中一球,公牛以49-46反超结束上半场。奥尼尔上半场10投8中拿下17分,但韦德9投仅3中,得12分。

  热火在第三节陷入困境,本节他们前16投仅4中,而公牛越战越勇,不断拉开差距。本节开始后近4分钟,热火才首次投篮命中,他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萨夫洛萨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一人连得5分的一,公牛在本节还有3分48秒时以66-55领先。公牛优势一度达到13分,沃克还以一记三分后,热火才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62-72。奥尼尔和韦德两人本节一分未得。

  第四节开始不到4分钟,奥尼尔就被吹第5次犯规,莱利把他撤下。韦德也快也5次犯规,只好下场,跟奥尼尔一起坐板凳。热火倒是趁这段时间连连得手,打出一波6-0后,在比赛还有5分16秒时将比分追成76-78。此后奥尼尔和韦德上场,公牛又连得6分,重新以84-76扩大优势。

  奥尼尔在比赛还有3分18秒时被罚出局,形势对热火非常不利。比赛还有2分31秒时,韦德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后,热火将比分追成83-87,不过罗尔-邓马上投篮还以颜色,接着他抢断得手, 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公牛又以92-83扩大优势,将热火逼入了绝境。

  关键时刻威廉姆斯投中三分,韦德也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打出一波8-0,在比赛还有38.3秒时将比分追成91-92。公牛此后投篮不中,不过热火未能抢下篮板,只好犯规。戈登两罚两中后,公牛保持3分的优势。韦德三分不中,热火只好继续犯规。诺希奥尼罚中两球后,公牛锁定胜局。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