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破中超不胜上海历史 申花还有多少纪录要尘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19点4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在江苏开始一场较量,由江苏舜天(微博)队迎战上海申花(微博)(微博)队。拿下本场比赛,江苏舜天不仅在积分榜上巩固位置,更是打破了在中超史上不胜申花的纪录。

  随着杭州绿城(微博)和上海申花先后升到中超比赛当中,所谓的长三角德比也逐渐形成概念,即上海申花,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这三支球队间的捉对厮杀。确实每逢这三支球队碰面,其场面也是异常火爆。相近的主场距离,也让长三角德比往往吸引了客队球迷前往。

  江苏舜天作为三支球队当中资历最年轻的球队,在与老大哥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也确实战绩不佳。2009年自江苏舜天升入中超联赛以来,三个赛季共与申花进行了5场比赛取得3负2平,无一胜绩。江苏舜天对阵申花最接近胜利的一场恰恰在本赛季。6月中旬,舜天与申花开始了本赛季第一回合的较量。比赛中凭借陆博飞和达纳拉赫的两粒进球,曾在申花主场两球领先。不过在下半场风云突变,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的爆发,也让申花完成了三球疯狂逆转,继续保持着对江苏舜天的不败。

  虽然申花在历史战绩上对舜天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但是在本场比赛之前,双方所面临的状况却迥然不同。积34分得舜天目前排在积分榜第6位,与第三位的亚冠名额线只有4分差距。而上海申花则积27分排在12位,与降级区有7分差距。一个要争亚冠,一个要保级,两队这次相见多少有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感慨。

  目标明确,也让本场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进球大战。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江苏舜天展开进攻。耶夫蒂奇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等在禁区外的陆博飞一脚传球找到达纳拉赫,后者在右路面对门将邱盛炯(微博)射门球进,江苏主场1-0领先上海。54分钟,上海申花攻入扳平一球。曹赟定(微博)与于涛(微博)进行撞墙配合,接于涛脚后跟传球后再将球交给萨梅隆。后者接球后一脚到底传球将球再反传给曹赟定,国奥小将接球一脚射门球进。71分钟,上海申花再丢一球。成亮解围并不彻底,反而球来到耶夫蒂奇脚下,后者一脚抽射明中。两分钟后,舜天再次扩大比分,孙可(微博)在右路突破王林的防守之后传出地滚球,无人防守的耶夫蒂奇接球一脚劲射球进。随着罗博的进球,双方比分也最终定格在了3-2。

  由于成都和深圳在本轮输球,目前申花的保级压力倒不是特别大。但是除了保级,一项项最差纪录被刷新,一项项领先纪录被终结,确实是需要申花反思的。

  (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