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16强主场巡礼:航海领航09联赛 国安重回工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中超联赛将于开本周六(3月21日)正式打响,在19点30分开始的揭幕战中,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广州医药。在备战新赛季的过程中,中超各俱乐部均加大了对球队的投入,引进的外援水平有所提高,而鲁沪京津为亚冠和中超的双线更是兵强马壮,中超联赛有望在2009年从低谷中走出。以下我们来了解一下中超16强的主场。

  河南建业:航海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郑州航海路体育场能容纳观众超过3万人,尽管体育场硬件设施一般,但河南球迷的热情却让这座体育场远近闻名,上赛季河南队正是在这个主场连克山东、大连等强队,这也为河南的主场书写了一笔传奇色彩。

  山东鲁能:山东体育中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建于1987年,总占地约84·2公顷。可容纳55000人,拥有4座亚洲最高、最重的照明灯塔(55米,60吨),1988年第一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主会场,2002—2003年投资8300万元进行大规模改建后,将成为中国最现代化的体育场之一。

  上海申花:虹口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虹口足球场,是在具有46年光荣历史的虹口体育场原址上建造的以专业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活动场所,1999年3月竣工。虹口足球场重建项目经过国际方案竞选招投标,由日本RIA设计事务所策划,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化方案,并负责施工设计。足球场的天然划坪采用地加温和强排水循环灌溉等国外先进草皮养扩技术与设备;足球场项部巨大的椭圆形开口,使场内草地的日照时间最大限度地得以保障,同时保持空气的流动。整个足球场占面积为5.6公顷,总建筑面积72557平方米,观众席位35000个,包厢47个,另有贵宾用房3045平方米,开发经营用房11840平方米。虹口足球场除了可举行高水准国际国内足球比赛外,还设有室内游泳池、乒乓房、桌球房、足球射门训练场等全方位的体育娱乐设施,以及相配套的餐厅、美容桑拿、商场等现代化设施。

  北京国安:北京工人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座始建于1959年的“国家级体育场”,曾是当时北京“十大建筑”之一,在京城享有“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美誉。工人体育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整个体育场为椭圆形混凝土框架混合结构,南北长282米,东西宽208米,有24个看台。自2006年4月18日起,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人体育场奥运改扩建工程对体育场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体育场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成为可容纳观众坐席62000人规模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场内设施完全满足奥运会足球比赛技术标准要求。

  天津泰达:泰达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天津泰达足球场可容纳36390名观众,正面看台座区设有36,390个观众席位,另外在团体贵宾包厢席有1,150个席位。多数席位设在体育场的东西两侧,70%的席位会在屋顶的覆盖下。体育场的剖面设计为每个观众看比赛都提供了最佳视野。大胆新颖独创的设计概念令人眼目一新。此设计是由弧形柱架构成,柱架环绕球场观众席的後方形成拱状,然後在悬臂式的屋顶上方形成桅杆状。从弓形桅杆接出的钢缆紧拉住弧形屋顶的桁架。这种弧状看台和屋顶为体育场塑造出具有太空时代和高科技的外观。

  长春亚泰:长春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春体育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体结构为塔柱钢桁架拉索结构,其中主桁架、塔柱、边桁架为曲线钢管钢结构体系,其余为型钢结构,主桁架跨度175米。位于体育场四同的四根大塔柱高72米,单根重180吨,工程总用钢量1900吨。沪宁钢机承担了该工程全部制造,拼装及安装任务。

  陕西中新:陕西省体育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陕西省体育场,可以容纳5万名观众。2005年4月6日被可口可乐公司冠名,更名为陕西可口可乐体育场,原为陕西国力队主场。

  成都谢联:成都体育中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成都体育中心位于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十一号,地处成都市繁华商贸中心, 占地140亩,足球场能容纳 4万多观众,主体建筑造型新颖,气势恢宏、是成都市标志性建筑之一。能提供国际足联竞赛规则标准规定的70米105米四季常青天然草皮足球场,草坪采用美国进口地加温及循环灌溉系统,确保草坪在干燥环境下的给水和寒冷气候下的供暖。全场20个看台,40000个座位,其中设有残疾人专席。位于球场主席区的主席台共有834个座位。另外,在西区正门设有一间300多平方米接待大厅和两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中、西装饰风格的贵宾休息室以及180平方米左右的贵宾包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