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4小时直击辽足降级前后 最后晚餐竟如此凄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24小时直击辽足降级前后最后晚餐竟如此凄凉

这就是东北球迷的助威方式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会出现某种惊人的巧合。1995年的那个冬天,也是11月,很多老球迷都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是15日,对手也是青岛队。虽然之前已经被广州太阳神宣判了死刑,但辽足仍然还有1%的希望,这就是寄希望于八一队在客场战胜当时的四川全兴队。但是,奇迹没有发生,辽宁队以2-3负于青岛队,历史上第一次从顶级联赛中掉级。

  13是一个不太吉祥的数字,对于辽宁队来说,在一个不太吉祥的年份到来之时,果然遇到 很不吉利的事情。又是一个冬日,同样是11月,时间比13年前后推后了8天变成23日。辽宁队仍然在被宣判死刑之后,没有等来1%的奇迹,在大连队0-0逼平上海申花队之后,辽足虽然战胜了青岛队,但依旧提前降级。巧合的是,比分依旧是3-2,只不过这一次辽足以一种体面的方式完成谢幕。

  辽宁队降级了,围绕着这支球队降级的前前后后依然有很多故事,新浪体育在22日(周六下午)开始入驻辽宁队,通过观察球队的训练、饮食、准备会、直到今天比赛的最后,现场直击了辽宁队从中超走向中甲的最后24小时……

    凄凉的“最后晚餐”

  自从天津队归来之后,辽足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因此在沈阳的这几天,球员们的心态异常平静。不过,上天似乎有意捉弄辽足,在最后离别的时刻,非要再最后戏弄一下。

  周六的训练之前,球队就被通知,晚上理工大学又要停水,这意味着球员们在训练结束之后无法洗澡了。于是,周六的训练结束之后,辽足的大巴车又来到了市内的一家洗浴中心,大巴车一靠边,队员们已经轻车熟路地钻进洗浴中心,因为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

  洗过澡后,球队的大巴车开回驻地,在路上,球队宣布晚上一律在队内吃饭,因为明天就要进行比赛,所以教练组不希望球员们回家,毕竟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事实上,在平时的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从不进行这样的明令要求,家住在市内的老队员通常都会开车回家吃饭。之所以不在球队吃饭,一位队员苦笑地摇摇头说到:你们可以去体验一下我们的伙食。

  于是,笔者在辽足告别的前夜,与球队一起共进了晚餐,尽管之前了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笔者还是没有想到辽足的晚餐竟然如此寒酸,一个圆桌上8个大桶,两桶汤、6桶菜,6 个菜里面只有两个桶是鸡块与少量的牛肉,其他全部是青菜,即使是青菜也不是什么精美的青菜:家常茄子、白菜片、圆白菜和西红柿炒鸡蛋,面对如此简单的几个菜,确实让人不由心里一酸。这就是明天就要进行生死战前的晚餐,这就是辽足的生存现状。原本笔者与教练组约定,不把辽足这简陋的饭菜“泄密”,但是当2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当辽足球员一个个用无助与痛苦的眼神从笔者眼前走过之时,面对这些需要承担降级责任的球员,我觉得有必要让外界清楚辽足是在怎样的一种环境下艰难维系生存。

    悲壮的赛前准备会

  上午10点30分,辽宁队在驻地召开了赛前的准备会,这个准备会的内容让马林思考了近乎整整一夜,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关系到辽足能否最后保留住一丝火种的准备会,如果大连队负于上海申花队,但偏偏辽足自己没有拿下青岛队,那才是辽足最大的悲哀。因为,在赛前大家已经明确了一个思想,这就是必须拿下青岛队,死也要悲壮的死,绝不能窝窝囊囊地死。但是,想要拿下青岛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就在比赛之前,辽足听到的风声是:青岛将死磕辽足。而在周六的训练结束之后,马林又得到一个坏消息,锋线外援格里菲斯因为大腿拉伤将无法出战,加之肋骨骨折的杨旭,这一下等于两名主力前锋全部缺阵。最关键的是,后防线的外援罗曼一直因为欠薪问题情绪不稳,这都加大这场比赛的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