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堤亚戈首开纪录再染红 北京客场2比1青岛稳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7:25  新浪体育
堤亚戈首开纪录再染红北京客场2比1青岛稳居三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5:30,中超联赛第28轮七场比赛同时开战,青岛盛文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堤亚戈在第24分钟补射破门,此后刘健曾有入球因越位被取消,第67分钟郑龙将比分扳平,第76分钟布尔卡为国安再度领先。第80分钟堤亚戈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北京以2-1在客场力克青岛。

  青岛队位居积分榜中游,相比下,上轮结束后位居联赛第3位的北京国安还有亚冠这直接目标。上轮京津之间的赛后冲突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亚冠之争的火药味,张永海在该场比赛结束前领到红牌,不过因路姜、周挺本轮解禁复出,国安防线有了调整余地。小马丁内斯回国参赛,缺席本场比赛。职业联赛来,青岛队主场对阵国安占据明显优势--仅在主场输给过国安1次。

  开场后青岛队展开积极前压,但首次攻门来自国安,第2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后展开快攻反击,堤亚戈分球给左翼,埃尔韦斯突破过程中劲射被青岛门将刘震理封出。1分钟后国安几乎又在青岛队禁区内形成配合;第5分钟,国安左翼渗透入青岛队禁区,堤亚戈小角度攻门被刘震理挡出。此后一段时间青岛队控球又开始占据优势,但迟迟没有形成攻门,第10分钟,姜宁左翼下底传中赢得角球,国安防线将对手传球破坏。第12分钟,青岛队左翼斜传国安禁区,落点被对手破坏后,姚江山禁区前攻门又被封堵。

  第13分钟,王珂为国安赢得右翼任意球,杜文辉斜传禁区后点,徐云龙将球摆到门前,混战中刘震理倒地将球没收。第15分钟,国安中路得球又形成快攻,埃尔韦斯外围攻门碰防守球员弹起,刘震理将球没收。1分钟后许景杰中前场侵犯埃尔韦斯领到黄牌。第18分钟,姜宁左翼内切中攻门打偏。第21分钟,杜文辉禁区前抢射被青岛防线封堵;布朗得球后快速反击,自后场开始长途突进,但在徐云龙干扰下,布朗突入国安禁区后趟球过大,直接带球出了底线。

  第24分钟,国安反击传递被许景杰开大脚破坏出底线,杜文辉左翼角球传中被对手顶出后,再于左翼斜传禁区,黄博文头球攻门被刘震理倒地挡出,后点堤亚戈轻松补射得分,国安1-0领先。第28分钟,埃尔韦斯左翼前插后传中,堤亚戈中路包抄到位,但攻门未打上力量,刘震理倒地将球没收。1分钟后,刘健中路突破被黄博文放倒,后者领到黄牌,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青岛队由刘健近距离包抄破门,但因刘健被判定越位在先,入球无效。

  半场后段青岛队早早换人调整,用郑龙换下姚江山。但青岛队中前场局面并没有迅速改进,国安则在第40分钟又形成威胁,路姜左翼斜传青岛禁区,堤亚戈与对手争顶后,皮球弹至禁区中路,埃尔韦斯准备攻门时与身后的补防球员剧烈接触,裁判没有作出判罚,埃尔韦斯进行了片刻疗伤。

  易边后青岛队冲击力度有所加强,国安较长时间处于守势,第48分钟,布朗为青岛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郑龙攻门高出。不过在国安积极防守下,青岛队还是较难形成威胁攻势,第56分钟,姜宁右翼底线前摆脱包夹后传中,杨智奋力将球打下,徐云龙头球解围;此后青岛队左翼传中再被徐云龙控制了落点。为加强攻势,国安用闫相闯换下王珂,但较长时间内,国安后场得球就盲目大脚前传,效果很不理想。

  第62分钟,国安中场得球后挑传青岛队防线身后,堤亚戈突入禁区,但攻门没有打上力量,被刘震理出击没收。第65分钟,斯坦季奇中场拼抢中有对杨昊挥肘的动作,领到黄牌。1分钟后堤亚戈前场拼抢中也侵犯了斯坦季奇,同样领到了黄牌。青岛队的努力在第68分钟取得回报--刘震理大脚将球开至前场,混战中曲波禁区右翼准确传中,郑龙迎球低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1。

  第70分钟,闫相闯中路突破被马克放倒,后者领到黄牌,国安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黄博文攻门被人墙挡下。第74分钟,国安获得右翼角球机会,杜文辉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布尔卡迎球倒地攻门,直接将球送入网窝,国安2-1再度超出。因现场球迷放起了烟火,场地被白烟浓重弥漫。第78分钟,青岛队左翼角球传中,布朗头球攻门被国安防线挡出。第80分钟,堤亚戈禁区前防守中无必要的犯规动作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青岛队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此后闫相闯也因前场多余动作领到黄牌。

  第85分钟,青岛队左翼打出流畅配合,姜宁突入后小角度攻门高出。2分钟后,斯坦季奇外围远射放了高炮,在其攻门瞬间,皮球在场地上有不规则弹跳--这就是青岛主场场地欠佳的问题。第90分钟,青岛队高球冲吊国安禁区,杨智奋力将球破坏。补时第3分钟,刘健突入禁区左翼后小角度低射稍稍偏出。最终国安客场2-1奏凯。

  青岛盛文出场阵容:22-刘震理;2-郭亮、38-马克、5-许景杰(85分钟,25-邹正)、6-杨琨鹏;23-姚江山(37分钟,10-郑龙)、7-斯坦季奇、17-刘健;21-姜宁、9-布朗、11-曲波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41-布尔卡、18-路姜;19-杨昊、16-黄博文、6-隋东亮、17-王珂(53分钟,11-闫相闯);10-堤亚戈、32-埃尔韦斯(81分钟,2-朗征)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