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小马丁破门周挺染红 北京2比1长春迎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21:26  新浪体育
黄博文小马丁破门周挺染红北京2比1长春迎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0,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重头戏在北京打响,北京国安坐镇丰台体育中心迎战长春亚泰队。第14分钟黄博文任意球破门,第60分钟小马丁内斯头球锦上添花,第73分钟周挺铲人获红牌,第76分钟亚泰替补上阵的曹添堡扳回一球,最终北京国安以2比1力克长春亚泰,迎来了三连胜。

  上赛季联赛后段,国安主场对亚泰一战成为了争冠分水岭,该场占据优势的国安被亚泰由埃尔韦斯头球绝杀;如今被亚泰放弃的埃尔韦斯则成为了国安锋将,本场先发登场。本轮之前,国安与亚泰分列积分榜第5、6位,双方的拼争目标又变为亚冠资格。陶伟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而亚泰也缺少了领军人物杜震宇。

  开场后国安迅速形成积极前压,短时间内数次尝试配合冲击亚泰禁区,但均没有渗透成功,第6分钟,徐云龙右翼下底传中赢得角球,在王珂传中被破坏后,小马丁左翼送出低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略有变线,宗垒快速反应将球扑出,亚泰后卫赶在争抢补射落点的杜文辉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10分钟,亚泰右路策动攻势,王栋传中输送到国安禁区中路,刘卫东头球攻门偏出。

  第13分钟,小马丁在亚泰禁区前偏左位置被卡巴雷罗侵犯,国安获得任意球,黄博文小角度直接攻门,皮球在绕过人墙时稍有变线,且在门前弹地,宗垒扑救不及,皮球直接飞入了亚泰球门,国安1-0领先。此后利用中前场的积极控制,国安继续占据着场面主动,亚泰很是被动。第21分钟,国安中路推进中连续形成妙传,虽然最终直传稍大,但小马丁的插上造成出击的宗垒失误,其处理不果断,被小马丁将球抢下并向右翼横敲,埃尔韦斯跟进推射空门,却击中立柱弹出。

  第24分钟,亚泰再由右翼策动攻势,张笑非将球传至前点,达扎吉包抄时被布尔卡干扰,达扎吉再行小角度攻门时又被布尔卡封出。随比赛进行,现场开始降雨,风力也不小。第28分钟,亚泰右翼任意球传入国安禁区,唐京后点摆渡至门前,达扎吉攻门未打上力量,被杨智倒地没收,达扎吉同时被判定越位。第30分钟,亚泰中路远射被国安防线挡出。第32分钟,王珂与小马丁在右路配合,后者禁区内脚后跟回做,王珂攻门被封堵。

  受降雨影响,半场后段的比赛节奏有所放缓,双方都更注重传递成功率,主要是在中场胶着。第39分钟,国安后场断球后,黄博文直传前场左翼,小马丁快速内切后挑传中路,埃尔韦斯侧转身攻门却将球打在了自己支撑腿上。第43分钟,埃尔韦斯又有劲射放了高炮。1分钟后,小马丁与埃尔韦斯再形成配合,前者向中路内切时脚后跟传向亚泰禁区,宗垒赶在埃尔韦斯之前将球没收。补时阶段,埃尔韦斯外围劲射打出高水准,宗垒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46分钟,亚泰中路远射失误,形成了斜传禁区的效果,杨智快速出击,赶在前冲的刘卫东之前将球没收。与上半场相比,亚泰阵型明显前压,第50分钟,姜鹏翔右翼内切摆脱周挺后低射,杨智将球没收。第53分钟,亚泰形成威胁攻势--陈雷左路斜传国安禁区,刚刚替补出场的曹添堡前点包抄攻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张笑非又在右路送出传中,达扎吉头球攻门高出。

  第55分钟,小马丁中路向左翼分球,杨昊反越位插上,但在传中时力量太轻,被亚泰防线拦截。1分钟后亚泰又形成威胁攻势,其左翼斜传找到国安防线空档,曹添堡禁区内连续摆脱后攻门,最终还是被周挺倒地拦截。此后姜鹏翔阻拦杜文辉反击时犯规,领到黄牌。第60分钟,国安在中前场连续传递后再度取得入球--埃尔韦斯右翼前插传中,小马丁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国安2-0领先。这是小马丁本赛季打入的第7粒入球。

  国安的再度入球显然对亚泰的信心形成打击,此后一段时间内亚泰很难形成实质攻势,中前场配合时多次出现失误,双方又形成胶着局面。第71分钟,王栋左翼推进被黄博文放倒,亚泰任意球传向禁区后点,唐京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未能完成包抄。1分钟后,周挺在中后场拼抢中送出踩踏对手的动作,被裁判红牌罚下。第76分钟,人数占优的亚泰扳回一球,在中路配合中突然直传国安防线身后,适时插上的曹添堡冷静摆脱出击的杨智,将皮球送入空门,比分变为1-2。

  第80分钟,徐云龙边路拦截张笑非犯规,领到黄牌。第84分钟,国安利用亚泰防线失误形成冲击,小马丁左翼直传,堤亚戈带球内切,底线前传中,但门前没有包抄的队友。第87分钟,亚泰中路形成配合,在接到米图传球后,王栋低射被国安防线挡出底线。第88分钟,杜文辉后场放铲领到黄牌,王栋右翼任意球直接低射偏出。第90分钟,国安后场大脚前传,亚泰防线稍有迟疑,小马丁快速前插得球,但在突入禁区后他选择横传,被对手拦截。第93分钟,亚泰在国安防线形成混战,外围攻门被杨智扑出底线;角球开出亚泰又在混战中连续攻门,均被国安防线拦截,最终国安2-1胜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30-张永海、41-布尔卡、13-徐云龙;9-杜文辉(93分钟,11-闫相闯)、16-黄博文、19-杨昊、17-王珂(85分钟,2-朗征);20-小马丁内斯、32-埃尔韦斯(64分钟,10-堤亚戈)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垒;3-唐京、4-卡巴雷罗、27-陈雷(75分钟,40-米图);23-张笑非、15-杨海波、7-姜鹏翔、24-阎峰、6-王栋;10-达扎吉、21-刘卫东(50分钟,14-曹添堡)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