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10轮综述:深圳喜获首胜 武汉神话终成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2:03 新浪体育
中超第10轮综述:深圳喜获首胜武汉神话终成史话

图为比赛后队员庆祝进球。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具爆炸性的新闻有两个,而其主角则全是来自深圳俱乐部,一是大迟在与深圳队中“黑恶势力”的争斗中,全线败退,虽然他在媒体上广开言路、誓志讨黑,但结果是什么,谁也说不清;而大迟的离去却让九轮不胜的深圳队不仅止住了五连败的步伐,而且一举取得赛季首胜,个中奥秘又有几人能知?而鲁能队在连战连胜的北京队紧逼之下,退出了三甲之列,这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了吧。当然,类似的重磅新闻还有,比如大连获赛季首负、武汉终结七连胜神话等,总之,本轮联赛创造了诸个第一。

  山东0-0青岛

  尽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毫不留情地对青岛队的战术进行了批驳,但显然能够逼平强大对手的青岛队主帅殷铁生却并没有将之放在心上,他在赛后的表情非常轻松,对一分的结果也相当满意。山东队在经历过赛季前期的强劲前冲阶段后,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一种低迷时期,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鲁能来讲肯定不是所企望的结果,但这却是体育运动不可回避的规律。鲁能上下唯有将这段时间缩到最短,将其影响缩至最小,只有这样才能不被其它夺冠热门甩得太远,也才能有理由说:路遥知马力。当然,这场山东德比中,双方在场上的火爆程度也成为本轮赛事比较耀眼的地方。

  沈阳0-1深圳

  由于围绕深圳队的新闻太多,现在一提起深圳,人们可能想得更多的是多少轮不胜、多少人涉“霸”,大迟在媒体上的苦乐感言惊醒了一大群浑浑噩噩的人,也震醒了沉睡中的深圳健力宝。本场比赛虽然因场地条件的所限,深圳队赢得并不轻松,要不是最后时刻周挺的射门鬼使神差地打在后卫腿上变线入网,恐怕深圳想取得首胜也不易。看来郭帅在深圳的开门之作还是红的,但愿这种“红”一直延续下去,不要再被一些不和谐的东西给沾污。

  重庆0-1北京

  北京队在经历过一段起起伏伏后,进入了相对平稳的时期,本轮比赛在客场迎战实力不济的重庆队,北京队凭借耶利奇的宝贵进球,以一球小胜对手,拿下宝贵的三分,从而在积分榜上也一举压过山东鲁能,这样的结果显然有点让人意料不及。当然,北京队并不是一只太弱的球队,他们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和战术打法,关键是有时心理状态算不上成熟。因此沈祥福能否将北京队三连胜的势头延续下去,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队伍时刻保持着一种昂扬向上的心态。

  大连1-2申花

  对于已经不知道输球为何滋味的大连人来讲,今天的主场失利应当是一场及时雨,毕竟球队的实力远没有到可以创造当年米兰神话的地步。马丁利用大连队后卫线上的失误取得客场先机,虽然杨戈关键时刻再显英雄本色,点球将双方拉回一个起跑线上,但申花后卫孙祥的进球却让涅波笑到了最后。有趣的是,中超的夺冠热门大连和鲁能近期双双陷入低迷之中,不知是否真有一种冥冥的力量在左右大局?不过输球不是坏事,对于大连队来说,可以视为一剂清醒药。

  中邦0-0四川

  在锋线的位置上,中邦本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况且本轮比赛中高中锋杨林的缺阵更让马良行在排兵时捉襟见肘。表现在比赛中,中邦在前锋线的无所作为也让球队得势难得分。虽然下半场马良行果断将范大将军推至前锋线,但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也无太好的帮助。最终在主场被排名在中超中下游的冠城逼成0-0平,中邦脸上不太好看。

  天津3-0武汉

  一场神话的结束之役。由于武汉队目前在中超联赛和中超杯上创造了八连胜记录,让人们本不看好的心理一下子得到了更正。以凶悍的作风、细腻的技术在中超让人刮目相看的武汉本轮征战津门,却遭遇到了强有力的迎头痛击。吴伟安的首开纪录和张烁的梅开二度让志在三分的天津队取得满意的结果,而武汉一度创造的联赛七连胜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国际0-0辽宁

  由于吴承瑛的缺阵,使得国际队在后防线上多了一点悬念,也让辽宁队有了一点希望。但后防大将的短缺却并不阻碍国际在主场占据一定的优势。本场比赛国际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在攻势上占有绝对的上风,他们创造出了无数个破门良机,只可惜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却显得过于业余,最终也只好让辽宁队从自己的主场拿走一分。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