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内战伤害总统杯 可总统杯的诞生却是因内战

高尔夫内战伤害总统杯 可总统杯的诞生却是因内战
2022年09月22日 0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2日,高尔夫的巨大叛乱对总统杯没有一点好处,特别是总统杯由一个巡回赛所有并营运,全球竞赛的形象本已经不明朗的情况下。

  可是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没有叛乱,总统杯或许根本就不会存在。

  沙特阿拉伯支持的LIV高尔夫所制造的分裂,与五十年前,美巡赛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脱离出来没有多少共通之处,仅有的例外是律师都参与了进来,而双方的感情都受到了伤害。

  六十年代末的不和,简而言之是巡回赛球员希望更多控制权,特别是当赞助费和电视转播开始到来的时候,可是那个时候,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却拥有否决权,而且偏向俱乐部教练一边。

  不和谐的声音如此之大,杰克-尼克劳斯甚至在1968年9月写了一篇评论。那个星期,封面人物是罗杰-斯陶巴(Roger Staubach),而杰克-尼克劳斯却炮轰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秘书长里奥-弗雷泽(Leo Fraser),批评他误导公众。

  “弗雷泽拼对了我的名字——杰克-尼克劳斯。他甚至写对了我的年龄:28岁,”尼克劳斯写道,“可他尖酸刻薄的声明,余下来的部分全是人身攻击。”

  想象一下泰格-伍兹今天写这样的东西会怎样。

  双方后来达成了和解,专门为巡回赛球员服务的“竞赛球员分部”成立起来,而它最终演化为了美巡赛。

  可是这里还要分割财产。巡回赛球员拿走了世界高尔夫系列赛。当时这场专为大满贯冠军设立的36洞赛事人气很高,在俄亥俄州火石乡村俱乐部举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则拿到了莱德杯。那个时候莱德杯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美国,门票的销售情况很不好,赛事处于亏损状态。

  如果巡回赛球员拿走莱德杯,而且成为了现在这样一个赚钱的大赛,巡回赛球员还会发明总统杯吗?

  答案或许是不会。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