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历史诞生!沃森成为美国大师赛新任荣誉发球员

新历史诞生!沃森成为美国大师赛新任荣誉发球员
2022年01月12日 11:09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1月12日,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及大师赛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宣布:2022年4月7日,第86届美国大师赛期间,两届大师赛冠军汤姆-沃森(Tom Watson)将与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加里-普莱耶(Gary Player)两位传奇球员一起出席荣誉开球仪式。

  “我们很荣幸,汤姆-沃森接受了此项邀请。”雷德利表示,“我很期待通过让汤姆-沃森与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耶共同开球,与全球数百万的粉丝来纪念他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对大师赛的影响。”

  汤姆-沃森赢得了1977年与198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3次获得亚军、15次进入前十名。他是历史上17位多次赢下美国大师赛的球员之一。在大师赛的历史上,他以72.74的平均杆数排名第五。

  1970年,汤姆-沃森以业余球员首次参加大师赛。自1975年至2016年,他连续42次参赛,这在大师赛历史上连续参赛场数排名第五位。他在大师赛交出了58轮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这仅次于杰克-尼克劳斯的71场。同时,他自1975年至1995年,连续21年至少交出一轮低于标准杆成绩,在大师赛历史排名居首。

汤姆-沃森深受球迷欢迎汤姆-沃森深受球迷欢迎

  “每年四月的奥古斯塔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汤姆-沃森表示,“年轻时我是观众,成为球员后又多年参赛,这为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非常荣幸能与我的朋友以及竞争对手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耶一起,成为荣誉发球员。1978年,普莱耶第三次赢下大师赛时,是我帮他披上绿夹克。这样的时刻在我职业生涯中有着非凡的意义,能有机会与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耶共同分享成为发球员的荣誉,对我也将是非常特别的荣耀。”

  美国大师赛荣誉发球员的传统始于1963年,最早由约克-胡奇森(1963-1973)和弗雷德-米克劳德(1963-1976)担任。历史上担任过荣誉发球员的还包括拜伦-尼尔森(1981-2001,非连续)、吉恩-萨拉岑(1981-1999)、肯-温图利(1983)、山姆-斯尼德(1984-2002)、阿诺德-帕尔默(2007-2016)、杰克-尼克劳斯(2010-至今)、加里-普莱耶(2012-至今)以及李-埃尔德(2021)。

  每年大师赛首轮正式开球前荣誉发球员进行开球,代表赛事正式开始。第86届美国大师赛定于2022年4月4日至10日举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