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银铜牌爆冷 荷兰奥委会运动员选派政策遭质疑

奥运银铜牌爆冷 荷兰奥委会运动员选派政策遭质疑
2021年08月05日 09:29 新浪体育
荷兰名将劳腾(资料图)荷兰名将劳腾(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5日,也许现在是荷兰奥委会重新思考是否该派出选手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了。

  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和威尔-贝塞灵(Wil Besseling)双双通过世界排名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可是荷兰奥委会却要求球员必须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并且在60位奥运会参赛选手中排名前36位。

  约斯特-劳滕在欧巡赛上赢了6次,当奥运会遴选期结束的时候,世界排名177位,而威尔-贝塞灵的世界排名为221位。两人都没有进入奥运积分榜前40位。

  根据荷兰高尔夫联合会一位发言人表示,荷兰奥委会只想派出有机会夺冠的运动员参赛。

  正是因为荷兰奥委会的决定,吴阿顺成功跻身东京奥运会,中国达成了满员参赛的目标。

  约斯特-劳滕表示世界排名100位之外的选手夺冠是很常见的,这个赛季在美巡赛上便发生了13次,而这只是证明了荷兰奥委会的委员们不懂高尔夫。

  奥运会的比赛结果是更有力的证明。

  斯洛伐克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获得了银牌,他的世界排名位于204位。

  潘政琮通过七人延长赛夺取了铜牌,在这七人之中包括了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冠军科林-森川、美国大师赛冠军松山英树以及英格兰好手保罗-卡西。潘政琮的世界排名仅仅位于208位。

  约斯特-劳滕的世界排名高于这两位选手。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