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差点跟着大牌倒栽葱:不敢相信后九那么容易

罗斯差点跟着大牌倒栽葱:不敢相信后九那么容易
2021年04月09日 11: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虽然贾斯汀-罗斯本周之前曾经3次在美国大师赛第一轮之后取得领先,可是他却不是本周的合适人选。

  世界排名已经从最高时第一位下降到41位,英格兰人在过去13站比赛之中,仅仅在沙特国际赛(欧巡赛)中进入过一次前15名(并列第二)。

  贾斯汀-罗斯在世锦赛-工作日锦标赛获得并列第54名,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退赛,之后因为腰伤休息了一个月时间。

  其实在宽容度更高的比赛条件中,英格兰人在奥古斯塔的杆数也从来没有超过67杆。

  “如果让我实话实说,我感觉今天不是打出65杆的一杆,”贾斯汀-罗斯说。

  没有人听到这句话不信服,特别是以布赖森-德尚博和麦克罗伊为代表的顶尖选手。他们在风中很挣扎,可是当球在地面上的时候问题一样大。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已经因为去年猛轰奥古斯塔遭遇惨败,心在流血,今天他直到15号洞才抓到第一只小鸟,最终交出76杆。这是转为职业球员之后,他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最高杆数。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在后九洞的两个三杆洞击球下水,打出79杆。

  第一轮结束之后,只有12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平均杆达到了74.5杆。

  “许多人在第一天已经把自己搞出局了,”韦伯-辛普森因为迟来的双柏忌打出70杆。

  麦克罗伊需要一件绿茄克才能实现生涯全满贯。他在七号洞打中了爸爸。那也许是他76杆一轮之中最有趣的时刻。李-维斯特伍德在佛罗里达挥杆赛中获得一双亚军,交出78杆。

  前七个洞之后,贾斯汀-罗斯一度看上去会朝那个方向发展。他在一号洞吞下了一个柔性的柏忌。七号洞横穿果岭,他三推再次吞柏忌,那个时候他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可是他没有惊慌失措。他知道比赛艰难。他同时也知道自己在朝错误方向发展。

  “你不可能在今天赢得比赛。甚至打出65杆,你也不能在今天取胜,”英格兰人说,“你只能在今天输掉它。我在那之前重新启动,觉得我可以将自己弄回到平标准杆。而那样也算一天不错的工作。”

  贾斯汀-罗斯5号木打到10英尺抓到老鹰之后,在九号洞面对左边危险的旗杆位置时9号铁打到4英尺抓到小鸟。他在10号洞推入25英尺推杆,在12号洞8号铁打到6英尺。可是他并没有止步。甚至在17号洞第一层长草中,他挖起杆仍旧打到了4英尺。

  当他复述完这一段难以置信的区间的细节之后,他笑着说:“听上去很容易。”

  看上去的确如此,可是只限他一个人而已。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