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兰笑容可以融化坚冰 好心态助其超音速崛起

霍夫兰笑容可以融化坚冰 好心态助其超音速崛起
2021年03月05日 13: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按照扑克牌的术语,维克多-霍夫兰目前“坐在加热器上”。上个星期天在两个小时之外谦让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世锦赛-工作日锦标赛中,他获得并列第二,而之前举行的捷恩斯邀请赛,他拿到并列第五,农夫保险公开赛亚军,去年12月份更是在玛雅科巴精英赛中取得了胜利……好吧,你肯定已经了解一点情况了吧。当霍夫兰星期四站上帕尔默邀请赛发球台上的时候(他第一轮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七),相信有一个人比所有人都要开心。他自然是银行里纳储的人。

  霍夫兰现年23岁,是2019年转为职业球员的年轻选手之一。他们这一批“小鲜肉”,无论是上一周工作日锦标赛冠军科林-森川还是马修-沃尔夫,实话实说,现在看起来更像一代人了。除此之外,同时代的吴璧源(上个星期波多黎各公开赛并列第七)、威尔-戈登(Will Gordon,2020年旅行者锦标赛并列第三)以及贾斯汀-徐(Justin Suh)进步也喜人,正在二级巡回赛上慢慢靠近,希望不久之后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2020年波多黎各公开赛,霍夫兰在参加转职业之后第12场赛事时实现美巡赛首胜。听上去同样疯狂的是,他的步伐实际上已经落后科林-森川和马修-沃尔夫,因为上述两位选手到那个时候已经取得了胜利。可是这个赛季,霍夫兰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就反过来领先两人,他当前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帕特里克-坎特利。而在54个星期之中,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100位攀升到13位。过去7场全球的赛事,他6次获得并列第六及更好的名次,而过去28轮他有20轮都为六字头。换句话说,他好似燃烧的酒精灯一样火热。

  那么成长呢?霍夫兰觉得随处都可以见到。他有多么舒服,他对球场多么熟悉——本周是他第三次出战湾丘——以及他次次开绿灯的积极进取态度,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我感觉作为一个球员,我与六个月前相比真的改变了,” 霍夫兰说,“我球技的每个部分,我想说:非常、非常之不同。

  “我的击球更远,我开球的时候并不像以前那样从左到右拐那么多了。我的铁杆弹道更高了。我的挥杆速度快了一点,那有助于我出长草。我的短杆也更好了,我应用了更多弹跳,我可以打出更多种类的球。我的推杆,现在我判断推杆线路更为稳定了。以前多少有点靠猜。”

  霍夫兰是挪威第一位美巡赛冠军。诚然,挪威是速度滑雪的胜地,然而绝不是高尔夫温床。霍夫兰的爸爸哈拉尔德-霍夫兰(Harald Hovland)是一位工程师,数年之前分配到圣路易斯工作。他有一次驶离公路,停在一家练习场里,偶然决定尝试一下高尔夫。

  到四岁的时候,维克多已经开始击球了。在奥斯陆寒冷的日子,他在一个改造的飞机库中练习,将球打入一个距离发球台70码远的篮网中。他仰慕的对象是未来的美巡赛球员克里斯托夫-文图拉(Kristoffer Ventura),后者比他大三岁,后来冒险从挪威来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念书。而最终,维克多加入了他的行列,代表牛仔队参加了2018年NCAA锦标赛。那一年的夏天,维克多赢得了圆石滩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并且在2019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中拿到最佳业余球员奖。谁知道这个孩子能走多远?

  “我的意思是,我总是梦想,真的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我只是希望打高尔夫谋生,” 霍夫兰很尊敬像泰格-伍兹、加西亚这样有创造力的球员。“我乐意每天起来打高尔夫。我想这就是我的梦。”

  霍夫兰拥有的笑容看上去能软化税务审查,甚至在高尔夫艰难的时刻也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上个星期五,霍夫兰在第二轮最后一个洞于谦让球场打出8杆,四柏忌,导致他从落后2杆下降到落后6杆。要知道,他在前17个洞可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他的杆数受到了重创,可是他没有因此狠砸球包,赌气离开球场。与之相对,他留下来,与记者聊到自己的失误。他指出自己绝不应该将第二杆打入果岭后方的棕榈灌木丛。

  霍夫兰吸取了经验教训,周末打得足够扎实(66-67),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拿到并列第二。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挪威人通过在海外看美国的纪录片学会了讲英语,可以肯定到现在已经累积了许多课程。而其背后的重点是成长。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表示霍夫兰平和的心态让他想起来了得克萨斯前辈汤姆-开特,他看上去总是四平八稳。“他是笑得更好看的凯特,” 保罗-阿辛格在去年的本田精英赛上开玩笑时说,“没有什么事情能给凯特造成大的困扰。看上去也没有什么事情能难住霍夫兰。他总是面带笑容。他可以像库查尔那样乐观到死。”

  一年之前,霍夫兰在帕尔默的地盘拿到并列42位,星期天打出77杆。当时“果岭开始变成紫色,我的意思是说,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了一头野兽,特别是外边有如此多水的时候。”

  有鉴于其火红状态,霍夫兰今年应该没有问题。

  可以肯定,以前他的那些狂野想法——每天起床就打高尔夫——现在正在真实发生。他正活在自己的美梦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