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布里奇赛小科达夺冠 刘钰、林希妤T16索姐垫底

盖布里奇赛小科达夺冠 刘钰、林希妤T16索姐垫底
2021年03月01日 08:40 新浪体育
内莉-科达内莉-科达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22岁姑娘内莉-科达跟随姐姐杰西卡-科达的步伐,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在奥兰多名场诺娜湖(Lake Nona)赢得盖布里奇锦标赛,实现了姐妹两人包揽LPGA新赛季前两站,前人从未做到过的纪录。

  内莉-科达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取得了赛事的控制权,收官连续打了12个帕,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取得3杆胜利。

  这是内莉-科达生涯第四场LPGA胜利,为此赢得冠军支票30万美元,其四轮成绩为272杆(67-68-68-69),低于标准杆16杆。

  前世界第一高宝璟主场作战,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转场之后从12号洞开始连续抓到4只小鸟,从10号洞唯一柏忌反弹回来,打出69杆,与莱克西-汤普森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莱克西-汤普森抓到1头老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

  世界第一高真荣在后九洞开始的时候丢了两杆,未能发起有效进攻,打出71杆,以277杆(68-72-66-71),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泰国新星帕蒂(Patty Tavatanakit)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一杆,可是她快速滑落下去,在前八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最终交出74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与澳大利亚选手萨拉-肯普(Sarah Kemp,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刘钰和林希妤都经历了起伏一轮,双双打出71杆,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16位。刘钰抓到4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可是也出现了3个柏忌。林希妤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盖布里奇锦标赛是二人本年度第一场比赛。

  索伦斯坦12年之后第一次参加LPGA,瑞典50岁名将垫底的位置没有改变。她周末在自己住了20年的地方打出79-76,四轮301杆(75-71-79-76),高于标准杆13杆,在晋级的74位选手中位于74位。“我非常感谢能够来这里,在这里打球,然后能够晋级,”索伦斯坦表示她要为夏季的美国常青女子公开赛做好准备,“我想我绝没有放弃,即便打得并不顺利。我的击球不是那么好。我的目标是打上几轮球,而我做到了。”

  赛季揭幕战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杰西卡-科达在延长赛中战胜姜孝林取得胜利。内莉-科达其实也有争冠的可能,最终获得第三名。她坦言姐姐的成功激励了她。“是的,杰西取胜了,我心想:‘OK,我现在也要赢一场了,’”内莉-科达说,“我们有一年(2018年)差一点做到。她在泰国取胜(本田泰国LPGA赛),而我在新加坡(汇丰女子冠军赛)取得领先。很高兴,科达姐妹现在终于实现了背靠背连胜。”

  不仅仅是追平姐姐,内莉-科达还第一次在美国土地上取胜。22岁姑娘一次在澳大利亚取胜,另外两次在我国台湾岛夺冠。这是她第一次在父母观战的情况下夺魁。她的父亲皮特-科达(Petr Korda)曾经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网坛的一代枭雄。

  “我度过了奇妙的一个星期,我在必要的时候推入了一些关键性的推杆,最终取得了成功,”内莉-科达说。

  总体而言,内莉-科达赢得没有多少波澜。她稳定地保帕,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抓到了足够多小鸟,分别是二号洞、五号洞与六号洞。可是并不代表这个胜利很容易。

  “实话实说,我今天的高尔夫没有打好,我只是保持着稳定,”内莉-科达说,“我甚至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比赛肯定压力很大。”

  刘钰昨天打出66杆,今天开局不错,129码打到6英尺抓到小鸟,然后在五号洞69码的距离敲到了一个杆头的距离抓到死鸟。可惜比赛中段她没有抓鸟,反倒打了两个柏忌。

  “今天击球其实很好,但是中间的一段比较松懈,挺多机会没有抓到,”刘钰说,“说实话,去年一年,我的长杆比较纠结,可是这一场比赛我一轮一轮的找到了感觉,可以像原先那样打球了,也就是一轮下来有许多3、4码以内的机会,不像一年前推杆的时候很有危机感。然而感觉每个洞都有机会,像今天推的时候对自己却没有那么严格了,导致一些机会溜走了。我想推杆是没有问题的,主要还是心态,我需要在心态上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能太苛刻,也不能太松懈。”

  刘钰收官的时候在17号洞三杆洞遇到阵风,没有上果岭,也没有推入保帕推杆,再次丢杆,可是16、18号洞都抓到小鸟。她特别对18号洞,119码打剩下一个杆头十分欣慰。

  “十分开心看到自己冬天训练的有一些成效,”她说,“接下来一周,还有整个赛季,我都会好好努力的。”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