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科巴精英赛第一眼:托马斯科普卡领衔参赛

玛雅科巴精英赛第一眼:托马斯科普卡领衔参赛
2020年12月01日 1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息一个星期之后,美巡赛重新回来,将举办2020年最后一站赛事: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

  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成为墨西哥赛事的领军人物,而布兰登-托德(Brendon Todd)准备归来卫冕。

  参赛选手:

  安迪-奥格垂(Andy Ogletree)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中拿到最佳业余球员奖,将持赞助商外卡参赛。安迪-奥格垂在佐治亚理工大学读书期间两度进入全美明星队。2019年,他在松树丛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而去年稍晚时候帮助美国队赢得沃克杯。最近,他的业余世界排名达到第四位。

  大学明星奎德-康明斯(Quade Cummins,俄克拉荷马大学)和奥斯汀-艾克若特(Austin Eckroat,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也获得外卡进入了参赛阵容。

  贾斯汀-托马斯2014年以来第一次出战玛雅科巴。

  布鲁克斯-科普卡2013年以来第一次参赛。

  在获得特别临时会员身份之后,维尔-扎拉托尔斯(Will Zalatoris)将再度出战美巡赛。今年秋天5站比赛,他晋级4站,获得3个前十名。

  8个前冠军将归来出战2020年比赛,包括:布莱恩-盖伊(Brian Gay)。今年秋天,他已经在百慕大锦标赛上取胜。

  自2019年纪念高球赛以来,史蒂夫-史翠克第一次在大满贯之外参加美巡赛。

  中国选手张新军也计划到墨西哥参赛。

  联邦快递杯:冠军可以获得500分。

  球场: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7039码,标准杆71杆(码数会改变)。

  变色龙球场蜿蜒穿过三个显著不同的地貌——热带丛林、茂密红树林、以及沿着玛雅河的沙滩。设计师格雷格-诺曼甚至将一个溶洞——当地非常普遍的地下洞穴——也融入到球场中,放在了第五洞球道的中心位置。球场2004年开业,玛雅科巴精英赛三年之后来到这里举行。它因此成为墨西哥第一座承办美巡赛的场地。

  故事脉络:

  一方面,玛雅科巴精英赛从未制造墨西哥冠军,另外一方面,看上去就有这样一个趋势。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一年前获得亚军,11月份赢得休斯敦公开赛。与此同时,亚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上个赛季获得并列第八,11月份在美国大师赛进入星期天最后一组。

  赛事历史上只有一次,冠军的胜差超过2杆。其中4届比赛都进入延长赛。

  玛雅科巴13个冠军中有10人的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

  贾斯汀-托马斯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位,期待在2021赛程于明年元月份开始之前向上移动。在墨西哥的阵容中,除了贾斯汀-托马斯,卡洛斯-奥尔蒂斯也进入了积分榜前十位。

  72洞纪录:262杆,马特-库查尔(2018年)

  18洞纪录:61杆,罗兰-萨切尔(Roland Thatcher,2008年第三轮)。

  上一次:结束五年美巡赛冠军荒之后,布兰登-托德没有再等那么久,就迎来了第三场胜利。事实上,布兰登-托德在赢得2019年百慕大锦标赛之后,下一场比赛便在墨西哥取胜。在开局第一轮63杆的帮助下,布兰登-托德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一杆击败亚当-朗恩(Adam Long)、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和卡洛斯-奥尔蒂斯。布兰登-托德另外力压发起猛烈进攻的马特-库查尔。马特-库查尔力图卫冕2018年的冠军头衔,打出星期天最低杆:62杆(追平整个星期最低杆)。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也进入前五名。而卡洛斯-奥尔蒂斯的同胞亚伯拉罕-安瑟则获得一个前十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