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眼推杆会流行吗? 刘钰:应该是走投无路的选择

闭眼推杆会流行吗? 刘钰:应该是走投无路的选择
2020年10月07日 15: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7日,加西亚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中结束三年美巡赛冠军荒,肯定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特别是他的闭眼推杆方法。

  毕竟在正式的赛事中,很少人使用这样的方法,而取得成功的寥寥无几。

  加西亚说过去三年他一会儿使用,一会儿停用,而2017年赢得美国大师赛时每一次都使用。

  加西亚的这番说法,显示是在暗示这种方法其实管用。

  刘钰过去两年的短板在推杆,她觉得即便是管用,很可能在巡回赛上也流行不起来。

  “闭眼推杆有试过,但是比赛的时候肯定没有过,”刘钰说,“我觉得可能走投无路了,可以试一下。

  “人与人的差距挺大的。就我个人而言,推杆还会努力学习,可是用比较常规的方法把推杆搞好,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加西亚上一周在杰克逊乡村俱乐部对于自己的推击模式进行了解释:“我希望睁开眼推杆,可是我感觉当我忘记掉一切,只是通过感觉去推,我的推击更为稳定。我一直是这么做的。我曾经在各个地方尝试着再次睁开眼推击。两个星期之前,我在美国公开赛上尝试过,可是明显运行得不好。到一天结束,我们所有人都会努力找到办法舒服起来。乔丹(斯皮思)推杆的时候曾经盯着球洞看。这基本上是同样的感觉。”

  其实在加西亚之前,美巡赛也有不少球员使用这种技法,其中包括约翰尼-米勒,1994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最后一次在美巡赛上夺冠的时候就使用的是这种闭眼推杆技术。

  在LPGA上,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和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也这样做过。

  而这样做肯定有背后的科学原理。

  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位教练迈克尔-拉曼纳(Michael Lamanna)说:“调查显示有推杆紧张症的球员,在推击的时候眼睛移动很快速。眼睛在传递必要的球杆信息给大脑,而快速的眼睛运动干扰了大脑/肌肉控制。当你闭上眼睛,或者专注于球洞,球员只会从手上接收到杆头、击球路线,推杆动量的信息。”

  加西亚同时表示他不会介意人们怎么看待他,即使人们觉得他丧失了理智。

  “我不介意他们怎么想,”西班牙40岁老将说,“他们没有在这里打球。我会做任何我感觉舒服的事情,那对我而言是最好的。”

  可以肯定在密西西比对加西亚很好。可是正如刘钰说的,这种技巧或许不太可能大流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