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非传统夺冠引发关注:USGA会禁止距离增加吗?

德尚博非传统夺冠引发关注:USGA会禁止距离增加吗?
2020年09月24日 09: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他的力量吸引了每个人的注意。他的开球是如此之远,已经将一座巨大的球场变成了切推场。人们的注意力快速转向下一场大满贯。他的力量在奥古斯塔会怎样?

  这里说的是1991年约翰-达利在曲棍球场赢得美国PGA锦标赛。

  他最终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19名。

  当然,不能这么简单比较。德尚博,美国公开赛冠军,不是今天唯一可以将球送出去一里远的球员。他的6杆胜利更多是精湛短杆的结果。

  同样有帮助的是除了两个洞之外,翼脚允许进攻果岭的一杆冲上果岭。如果美国公开赛的果岭只允许小球从空中抵达的话,那么“炸与挖”(bomb and gouge)的打法将不是那么适用。

  高尔夫不应该担心德尚博的全垒打式挥杆,以及频频下长草。毕竟这是一周开始时他制订的策略。他一路遵照了这一策略,直到他收官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也是1955年以来首个在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翼脚美国公开赛冠军。德尚博就有那么优秀。

  球场的布置也允许那样的策略。

  德尚博借用了极端的例子来说明自己的理由。他认为如果完全没有球道,只有长草,那么开球尽可能远是符合情理的。狭窄的球道意味着无论你怎样打都很难上去,那么为什么不任其下长草呢?甚至从长草击球,只要对准旗杆的角度对了,挖起杆击出的球也能弹上果岭。

  诚然,他只上了41%的球道(56条球道上了23条)。话又说回来,只有25名球员比他做得更好。根据高尔夫研究组织“第15杆”,翼脚的球员只有39.6%的时候在球道上,这是30多年前这一数据开始收集以来,美国公开赛的最低百分比。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德尚博在标准杆上果岭方面并列位于第五位,救球上排名第三。他打出了翼脚美国公开赛的历史最低杆: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然而他是唯一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就像泰格-伍兹领先15杆在圆石滩取胜,领先3杆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上取胜一样。

  力量从来没有伤害。永远是如此。而德尚博为了取得距离所做的努力,不止是一号木,还有他的身体和挥杆建设,才是他脱颖而出的原因。

  “我不会止步,”他星期天晚上说,“下个星期我将尝试48英寸的一号木。我们会试验一些杆头,与Cobra合作一些了不起的事情,让我们可以使用这些一号木,打出360码、370码,甚至更远的距离。我不知道。”

  这是当代的高尔夫,人们需要调整。麦克罗伊几年前谈到了高尔夫运动已经发生改变。他说到第一个高尔夫记忆,通常是球员始终努力的方向,无论他看到的是尼克劳斯、李-特维诺(Lee Trevino)、汤姆-沃森又或者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

  “20年之后,下一代人谈到我们的时候会说同样的事情,”麦克罗伊2017年说。

  可是甚至他也不确定在看上去一场传统的美国公开赛上,德尚博所做的一切,在冠军之外的人眼中,该如何看待。

  “这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不知道,”麦克罗伊说,“我觉得这座球场不应该这么打,这场赛事不应该这么打。”

  这场比赛的焦点不是当代的高尔夫,而是当代的球员。

  德尚博被问到赛后的早上,美国高尔夫协会聚集在一起在做报告的时候该怎么说。“他的球一直在飞,”他笑着回答。

  可是当话题转向美国高尔夫协会将作何反应的时候,他变得严肃了起来。高尔夫主管机构所做的研究显示距离增长太快,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希望,而焦点是球具。

  “你很难控制运动能力,”德尚博说,“我们总是朝着更健康,更强壮,运动能力更高而努力。老虎激发了整个时代的球员这样做。我们将继续做下去。我觉得这股势头不会停止。他们会收回来吗?我确信。”

  有关系吗?

  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2002年在其《原则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不愿意距离进一步的大幅增长,无论那是来自球具,运动能力,更好的教学指导,又或者球场的比赛条件。焦点是球具。在某些地方,运动能力不予考虑。

  也不应该考虑。不再考虑。

  自此之后,高尔夫球真的没有巨幅改变,无论市场的宣传如何说。一号木却在改进。从获得完美挥杆的适时视频而言,智能电话的作用被低估了。德尚博提到杆身如此之好,它们可以经受着挥杆速度接近130英里/小时。

  “我们持续不断地尽可能最大力击球,”他说。

  他的灵感并不来自尼克劳斯、沃森或者伍兹,而是来自长打专家凯尔-巴克夏(Kyle Berkshire)和贾斯汀-詹姆斯(Justin James)。

  “他们是打破藩篱的人,”德尚博说,“我看到了可能性。那激励我去不断推动边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