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价商店赛吴璧源冲至榜首 窦泽成T8袁也淳晋级

削价商店赛吴璧源冲至榜首 窦泽成T8袁也淳晋级
2020年07月25日 09: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华裔美籍选手吴璧源星期五在密苏里州春田高地温泉乡村俱乐部(Highland Springs CC)打出完美一轮之后,冲上了光辉国际巡回赛削价商店慈善锦标赛(Price Cutter Charity Championship)的领先榜首位。

  吴璧源打出零柏忌63杆,两轮130杆(67-63),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迈克尔-阿诺(Michael Arnaud)1杆。38岁选手迈克尔-阿诺抓到8只小鸟,可是有一个柏忌,打出65杆。

  麦克斯-麦格里维(Max McGreevy)首轮打出64杆之后取得并列领先,本轮打出68杆,滑落到并列第三位。瑞克-兰布(Rick Lamb)是首轮的另外一个并列领先者,本轮69杆,滑落到并列第五位。

  吴璧源开始一天的时候并列位于13位,可是在前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18号洞,五杆洞,个人第九洞,23岁选手拿下本周第一头老鹰,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9杆。吴璧源转场之后,在最后七个洞抓到5只小鸟,首次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中取得36洞领先。

  “我的推杆肯定很好,”吴璧源说,“果岭真的很好,因此能够把握住机会非常好。过去两天我的击球都很好,看到推杆进洞十分开心。”

  这是吴璧源第三次参加光辉国际巡回赛。上个赛季,他以业余身份角逐艾莉梅精英赛(Ellie Mae Classic at TPC Stonebrae),获得并列第30名,而2018年在乐康挑战赛上演巡回赛首秀时获得并列41名。

  去年10月份,转职业之后的吴璧源在休斯敦公开赛第一次参加美巡赛时获得并列17名,那之后他在三站美巡赛中晋级,可惜两个星期之前的工作日慈善公开赛遭遇淘汰。

  吴璧源曾经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大四学年,引领该校打入NCAA锦标赛。吴璧源大学时代曾经与马修-沃尔夫(Matthew Wolff)、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和维克多-霍夫兰(Viktor Hovland)等美巡赛冠军同场竞技。虽然同辈球员快速取得成功,吴璧源却知道职业这条道路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容易。

  “他们给我们制造了难度,因为他们打得很好,” 吴璧源笑着说,“真的很难。我经历了同样的道路,也获得了许多外卡。可是我只能一步步来,希望可以快速加入他们的行列。”

  河南小将窦泽成又一次交出扎实的杆数。他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7杆,两轮135杆(68-67),低于标准杆9杆,排名上升到并列第八。

  “今天打得很扎实,没有太大的失误,” 窦泽成说,“比较可惜,四个五杆洞都没有得分。这里的五杆洞都可以两上,可是为了增加难度,球道比较窄,也就是说设计的难点在开球。我有三个五杆洞都打到左边,被树挡住,所以都只能过渡一杆。第三杆上果岭,没有留下太远的距离,可惜都没有推进,另外还有一个五杆洞(11号洞)20英尺的距离三推。可是仅仅五杆洞有些不足,三杆洞和四杆洞都打得挺好的。”

  窦泽成同时谈到了重启以来的几次淘汰,他相信并不是大问题:“前两场一直都在找状态,其实球感,击球质量都挺好的。我是那种一段时间没有比赛,需要压力来带动自己,找到求胜心的选手。前两场回来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可是参赛多了,慢慢有了比赛的紧张感。比赛的掌控也好,比赛的感觉也好,都回来了一点。

  “上一周虽然是淘汰,其实就是第一轮转场之后有一个+4杆(四柏忌)。第二轮打出-2杆,只差一杆。上一周只是一个洞导致了不晋级。我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满意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袁也淳打了一个翻身仗,虽然13号洞,三杆洞吞下双柏忌,却是他的唯一失误,他抓到5只小鸟,另外射下一头老鹰,打出67杆,两轮140杆(73-67),低于标准杆4杆,刚好压线晋级,并列位于54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