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没有观众明年也会取消 推迟看不出谁是赢家

莱德杯没有观众明年也会取消 推迟看不出谁是赢家
2020年07月11日 11: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0日,莱德杯停办一年有赢家吗?如果有球员觉得多等一年他取得参赛资格的可能性更大,他最好再想一想。

  高尔夫的竞技状态总是时高时低的,没有人能保证这个星期夺冠,下一个星期还能夺冠,现在不夺冠,多准备准备就能夺冠。更别提这样的时间是一年。

  十分明显,球员们不希望莱德杯在今年九月份举办,绝不是因为自己当前的状态。职业球员显然不会有如此“天真的”想法。

  实际上,假设一个职业球员的巅峰时间有20年的话,莱德杯推迟一年,基本上等于他的参与机会从10个减少到了9个。

  莱德杯之所以推迟,很重要的原因是缺少观众。当美巡常规赛都能在没有观众,甚至大满贯赛也可以闭门举办的情况下,为什么莱德杯就把观众列为必要条件呢?

  其实这主要还是顶尖选手们的想法,麦克罗伊,布鲁克斯-科普卡,欧美双方的球员都认为分成两个帮派的观众,将莱德杯塑造为独一无二的赛事,成为了声浪最高的高尔夫比赛。一些球员甚至暗示如果没有观众,他们会罢工。

  他们的观点没有错,可是想要声浪,现在有很多办法达到,包括每个发球台,每个果岭都安放高音喇叭,将过去的录音放一遍,放两遍,放N遍就好了。

  开个玩笑!

  无论如何,他们得偿所愿。莱德杯推迟到2021年9月24日至26日举办。

  这带来的直接后果自然是明年的赛程过于拥堵。

  首先,2020年奥运会已经推迟一年,同样在八月份举行。的确,总统杯已经为莱德杯让路,相应调整到2022年,而且未来将继续停留在偶数年。可是这里还有三场杯赛,分别是两场业余的杯赛:沃克杯和柯蒂斯杯,以及索尔海姆杯。而这三场杯赛同样在美国和欧洲之间展开。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索尔海姆杯计划在斗篷俱乐部举行,于劳工节周末结束,与莱德杯的时间间隔不到一个月。

  2001年,当莱德杯因为911恐怖袭击推迟一年举行的时候,索尔海姆杯与莱德杯“背靠背”举行,造成了什么影响可以从索尔海姆杯后来做了什么看出。它不得不调整到了奇数年举办。

  莱德杯拥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说是高尔夫球坛经济效益最好的赛事之一。美国的比赛推迟一年(2021年),欧洲的比赛也推迟一年(2023年),这必将让欧巡赛的经济雪上加霜。

  同样美巡赛也是如此,尽管他们是莱德杯的局外者。美巡赛是总统杯的主办单位,原计划2021年在北卡罗来纳州惊恐山谷俱乐部举行的赛事,其赞助商已经全部满员,可是现在要硬生生地再延后一年。

  问题是2021年莱德杯就一定比2020年莱德杯更好吗?如果到时候美国的疫情依旧严重,现在的所有条件并不会改变,观众仍旧无法入场呢?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塞斯-沃恩(Seth Waugh)的确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而他的答案很惊人。他坦言存在取消莱德杯的可能,不过他“会将赌注押在科学上”。

  到时候又将莱德杯推迟一年吗?美巡赛还会干吗?

  美巡赛为了推迟总统杯,已经做了一个调整。总统杯原计划明年在北卡罗来纳州惊恐山谷俱乐部举办,为了不影响同在那里举办的富国银行锦标赛,该比赛原计划改到波托马克农场TPC(TPC Potomac Farms),而随着总统杯的改期,这样一个安排放到了2022年,而2021年富国银行锦标赛照旧在惊恐山谷俱乐部举行。

  书面上的东西看上去很轻松,改一改几个数字就可以了。可是背后的经济帐谁算过吗?多少人的工作会受到影响?

  从某个角度来看,最不会受影响的正是那些明星球员,参赛的12名队员,外加队长,副队长,试问哪一个不是百万富翁?更何况无论是莱德杯,还是总统杯,他们分到的都是慈善金,不会直接进入他们的腰包。

  可是想一想为赛事工作的员工,球场最底层的那些蓝领,草坪维护员,餐厅中的厨师,俱乐部的清洁工,甚至包括电视的制作人员,他们却因此少了一周的薪水。别告诉他们2021年可以再来挣这笔钱。在疫情之下,谁能说清未来是什么?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