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周就变天了?!伍兹东京奥运参与机会渺茫

休息一周就变天了?!伍兹东京奥运参与机会渺茫
2020年02月25日 09:57 新浪体育
伍兹的奥运前景堪忧 伍兹的奥运前景堪忧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一个星期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你没有见到泰格-伍兹的身影,可是其结果仍旧对伍兹今年稍晚时候代表美国参加东京奥运会产生了影响。

  一年前,伍兹在墨西哥城并列位于第十位,可是他在捷恩斯邀请赛获得并列68名之后选择休息。因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地位,以及全球的吸引力,墨西哥锦标赛的世界积分与捷恩斯邀请赛持平,冠军都为70分,截止目前为今年最高。而伍兹只能眼睁睁见着帕特里克-瑞德和布赖森-德尚博分获第一和第二,极大提升了各自的排名。

  世界排名是六月份各国奥运队形成的基石,其中美国(男子)最多有4人可以到东京参赛。现在,瑞德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伍兹。本月早些时候,伍兹是排名第四高的美国选手,可是现在已经滑落到了第七位,因为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十位,处于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托马斯、达斯汀-约翰逊、帕特里克-坎特利、瑞德和韦伯-辛普森之后。

  如果你展望6月22日的预计排名——届时奥运参赛名单将最终出炉——伍兹的前景更加糟糕。根据预测,伍兹的排名将在美国选手中排名第十,处于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马特-库查尔以及德尚博之后。

  这代表着2019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如果真的想首次参加奥运会,将面临多么大的困难,因为他同时计划整个夏季都保持比较轻松的日程。那几乎代表着他必须要在六月截止线到来之前,取得第83胜才有可能取得参赛资格。

  还有不到四个月时间,最终的截止线就会到来,以下让我们看一下基于当前排名的东京参赛名单(仅列了排名前20位选手和重点国家或地区)。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国家可以派出2名选手,可是如果该国多位选手进入世界前15位,那么参赛名额可以增加到最多4名。

  1。 麦克罗伊(爱尔兰)

  2。 琼-拉姆(西班牙)

  3。 布鲁克斯-科普卡(美国)

  4。 贾斯汀-托马斯(美国)

  5。 达斯汀-约翰逊(美国)

  6。 亚当-斯科特(澳大利亚)

  7。 帕特里克-坎特利(美国)

  8。 汤米-弗利特伍德(英国)

  9。 贾斯汀-罗斯(英国)

  10。 路易-乌修仁(南非)

  11。 肖恩-劳瑞(爱尔兰)

  12。 松山英树(日本)

  13。 马克-利什曼(澳大利亚)

  14。 本德-维斯伯格(奥地利)

  15。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意大利)

  16。 亚伯拉罕-安瑟(墨西哥)

  17。 亨利克-斯滕森(瑞典)

  18。 任成宰(韩国)

  19。 今平周吾(Shugo Imahira,日本)

  20。 杰兹-杰尼瓦塔纳隆(泰国)

  ……

  32。 李昊桐(中国)

  33。 潘政琮(中国台北)

  48。 张新军(中国)

  ……共计60人可以获得参赛资格。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