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参赛卡分配制度改变 爱普生巡回赛增加5人

LPGA参赛卡分配制度改变 爱普生巡回赛增加5人
2024年02月08日 09: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8日,从2024年开始,LPGA巡回赛将给予爱普生巡回赛15张参赛卡。

  政策修改之后,二级巡回赛奖金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能在2025年取得LPGA全卡(类别9),再后边的5位选手(类别15)也能参加上一些比赛,不过她们的排序比较低。

  与此同时,LPGA资格考试Q系列赛排名前25位的选手会获得类别14参赛卡。她们的排序将在爱普生巡回赛多出来的这5位选手之前,也就是奖金排名11位到15位选手之前。

  这5位选手将与CME积分排名101位到125位的选手混排,也就是首先LPGA积分排名101位,其次是爱普生巡回赛11位,再下来是LPGA 102位,爱普生12位,以此类推。

  LPGA总裁莫莉-马尔库-沙曼(Mollie Marcoux Samaan)表示这样一个改变,更侧重球员一整个赛季的表现,与此同时,也给了冉冉上升的新星机会,争夺LPGA资格。

  爱普生巡回赛1999年开始给予最顶尖的五位选手LPGA资格,在2007年,这个数目增加到10人。

  以前,Q系列赛排名前45位选手(含并列)可以获得LPGA类别14参赛卡和类别15参赛卡,其中排名1到20可以获得类别14参赛卡,而21到45可以获得类别15参赛卡。

  正如莫莉-马尔库-沙曼的表态一样,未来Q系列赛的名额减少了(45缩减到25),而爱普生巡回赛和LPGA巡回赛选手参赛的机会增加了。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