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赛季LPGA参赛卡分配调整 资格赛决出25张全卡

2025赛季LPGA参赛卡分配调整 资格赛决出25张全卡
2024年02月06日 15:55 新浪体育

  LPGA 和爱普生巡回赛宣布就2025赛季LPGA巡回赛卡的分配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主要在两个部分:一是LPGA最后阶段的Q系列资格赛,前25 名(含并列)的选手都将获得LPGA第14类参赛资格(全卡);二是LPGA的官方资格赛——爱普生巡回赛,在结束收官之战爱普生巡回赛锦标赛后,年度奖金榜的前15位都可以晋级到LPGA巡回赛。过去,爱普生巡回赛年度奖金榜前10位可以获得第9类别参赛资格(全卡),现在排名第11到第15位的球员可以获得2025赛季第15类参赛资格(半卡)。

  LPGA Q系列资格赛颁25张参赛卡

  根据最新调整,LPGA Q 系列资格赛最终排名前25名(含并列)将获得LPGA 14类别参赛资格。此前,在LPGA Q系列赛中前20名可以获得14类别参赛卡,第21名至45名可以获得15类别参赛资格。本次在调整后,LPGA将颁发更多全卡,让资格赛上岸的球员有机会参加更多比赛。

  第15类参赛资格的发放,将着重考虑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授予范围将是LPGA年度奖金榜排名第101位至第125位以及爱普生巡回赛年度奖金榜第11至15位的球员。在LPGA Q 系列资格赛打完前四轮的球员,仍将获得爱普生巡回赛资格。

  LPGA专员莫莉-马库克斯 (Mollie Marcoux) 表示:“改变LPGA Q系列资格赛颁发的参赛卡符合 LPGA 的使命。我们希望甄别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为她们提供在最高水平的赛场取得成功的机会。”

  爱普生巡回赛额外获得五张参赛卡

  爱普生巡回赛是LPGA的二级巡回赛,过去它的前十名可以直接获得LPGA的参赛卡,现在这个名额扩大到了15人。原本年度奖金榜前十名可以获得第9类别参赛资格(全卡),现在,第11位至15位的球员可以获得第15类参赛资格(半卡)。这也是爱普生巡回赛历史上首次拥有这么多晋升名额。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在2025赛季,更多位爱普生巡回赛会员将可以参加 LPGA巡回赛,”爱普生巡回赛首席业务和运营官乔迪-布拉泽(Jody Brothers)表示,“我们每年都会关注爱普生巡回赛毕业生在LPGA的表现。目前,LPGA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参赛卡,这证明了我们的运动员的实力。”

  拥有LPGA 2025赛季第15类参赛资格的选手,除了爱普生巡回赛卡年度奖金榜第11-15名的选手,还有LPGA CME全球积分榜排第101-125名的球员。她们优先顺序会是按照LPGA第101名、爱普生巡回赛第11名、LPGA第102名、爱普生巡回赛第12名……这样的顺序交替排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