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利斯基领跑亚太女子业余赛第三轮 安彤韩紫琳T4

盖利斯基领跑亚太女子业余赛第三轮 安彤韩紫琳T4
2023年03月11日 17:42 新浪体育
领先者盖利斯基领先者盖利斯基

  [2022年3月11日,新加坡]泰国16岁姑娘艾拉•盖利斯基在新加坡岛屿俱乐部最后一洞漂亮抓鸟,打出70杆,进入第五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最后一轮时领先3杆,将力争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二个泰国冠军。

  艾拉•盖利斯基的三轮成绩为206杆(69-67-70),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韩国选手金敏率3杆。

  金敏率开局火热,可是后边一路掉杆,直到最后一个洞两推抓鸟,打出73杆,三轮成绩为209杆(67-69-73),低于标准杆7杆,排名第二。

  日本姑娘荒木优奈(Yuna Araki)业余世界排名第五位,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其中包括五号洞切球进洞抓鸟,以210杆(74-68-68),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

  中国香港15岁姑娘韩紫琳今天感到很疲惫,这一点体现在了她的这一轮球中。她铁杆挣扎,很难上果岭,最终交出75杆,从并列领先位置跌落下来,与天津姑娘安彤(72杆)、新西兰华裔选手徐苏洋(71杆)等一道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

  而另外一个中国香港姑娘丁慧中打出70杆之后,也进入前十位(T9)。

  混血姑娘艾拉•盖利斯基家住泰国清迈,父亲是加拿大人,第二度参加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去年在暹罗乡村俱乐部获得并列35名。今年她的表现明显好过去年,36洞之后取得并列领先,不过周六的开局并不理想,在二号洞吞下柏忌,一直到七号洞,五杆洞在果岭右边一切一推才抓到第一只小鸟,不过从此开始,她却在5个洞的区间中抓到3只小鸟,包括11号洞推入25英尺长推抓鸟。

  “我第一次处于领先位置,每个人都在关注着我,因此今天算是不错的一天,” 艾拉-盖利斯基说,“我前两个洞有点紧张,三号洞我开始自言自语唱起歌来。希望摄像机没有拍到我唱饶舌歌曲。然而那真的帮助我镇定了下来。”

  比赛后半段,泰国姑娘在15号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不过依旧处于单独领先位置。18号洞,她运气很好,第二杆4号铁从230码之外攻过果岭,小球朝着水障碍而去,不过幸运地停在了干燥的地面上。那个地方不好处理,她选择用推杆去推,推到8英尺,随即抓到当日第四只小鸟,也让自己有机会成为赛事第二个泰国冠军。

  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在新加坡举行的时候,阿泰雅取得胜利,而过去两年纳塔吉塔•翁特维拉普都屈居亚军。现在,艾拉-盖利斯基接过了火炬,不过她并不想这么早庆祝。

  “我不会说自己已经十拿九稳了,因为这些选手真的很优秀,”她说,“我会打自己的球。如果她们之中有人打出了好球冲上来,那么冠军是她应得的。可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金敏率业余世界排名第14位,是目前韩国世界排名最高的业余选手,期待跟随偶像高真荣实现韩国双响炮。上一周,高真荣刚刚在新加坡成功卫冕汇丰女子世锦赛。

  “与过去两天相比,我对今天的结果有点失望,因为今天的开局很好,” 金敏率说,“第一个柏忌是我的错误,真的感到很失望。那之后的节奏完全不是我计划中的。另外后九洞我也错过了一些机会,因此感觉很郁闷。不过18号洞我抓到小鸟,至少给了自己一些信心迎接明天。”

安彤安彤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安彤稳扎稳打,12号洞拿下5英尺小鸟,18号洞一改过去两天策略性失误,推入12英尺推杆,成功得分。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她进入最后一轮落后5杆。

  “今天肚子不太舒服,体力有点不支,推杆也没有手感。”安彤说,“18号洞我改变了策略,今天第二杆没有进攻果岭,而是过渡到了比较喜欢的距离上,三杆也比较果断,我很高兴最终抓鸟。”

刘宇婕刘宇婕

  北京12岁姑娘刘宇婕再次打到标准杆之下。她4只小鸟3个柏忌,交出71杆,以218杆(70-77-17),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24位。刘宇婕认为最后一个洞(九号洞)收获8英尺小鸟是全天最令人满意的表现,因为那帮助她完成了负杆的目标。

  刘宇婕说:“昨天我感觉主要是长杆出了问题,去了不能去的地方,打了很多个柏忌。今天长杆的击球质量,方向和距离控制都要比昨天好很多。昨天精神有点涣散,没提起劲,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低,这些方面我改变了一点点。”

  另外,倪梓心215杆(68-70-77),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15位。张雅惠217杆(76-72-69),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22位。寇欣218杆(74-72-72),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24位。曹欣妤222杆(74-71-77),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41位。

  新加坡选手阿蒂恩扎(Aloysa Marigela Atienza)在八号洞,149码,三杆洞用8号铁打出本周第一个一杆进洞,也是赛事历史上第四个一杆进洞。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是亚太地区最顶级的女子业余比赛,由The R&A与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联合主办,冠军可以获得三场大满贯的参赛资格:AIG女子公开赛、东方惠理依云锦标赛和雪佛龙锦标赛。另外全球的一些顶级比赛,包括韩亚金融集团锦标赛、ISPS Handa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和奥古斯塔女子业余锦标赛也给予冠军参赛资格。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