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张斯洋领衔业余军团 努力做到最好

英国女子公开赛张斯洋领衔业余军团 努力做到最好
2022年08月03日 09:55 新浪体育
张斯洋(资料图)张斯洋(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日,业余世界第一、美籍华裔19岁姑娘张斯洋带领总共8位业余选手出战本周在苏格兰名场缪菲尔德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女子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

  与男子版本一样,主办方The R&A给业余选手开辟了通向世界最高舞台的通道,总共7位业余选手直通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她们分别是:

  2021年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 - 桥本美月(Mizuki Hashimoto)(日本)

  2021年拉美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 - 瓦列里-普拉塔(Valery Plata)(哥伦比亚)

  2021年麦考马克奖牌得主 – 张斯洋(Rose Zhang)(美国)

  2022年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 - 杰西-贝克尔(Jess Baker)(英格兰)

  2022年欧洲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 – 萨凡纳-德博克(Savannah De Bock)(比利时)

  2022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 - 安娜-戴维斯(Anna Davis)(美国)

  2022年世界业余排名最高的英国及爱尔兰球员 - 卡利-麦金蒂(Caley McGinty)(英格兰)

  除此之外,英格丽德-林德布拉德(Ingrid Lindblad,瑞典)通过星期一资格赛取得参赛资格。

  业余军团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刚刚在斯坦福大学念完大学一年级的张斯洋。张斯洋两周之前才参加完年度第四场大满贯:依云锦标赛。她在法国依云小镇成功晋级,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赛事开始之前,她患上了肠胃炎,甚至无法下床,更别提打球了。但是她凭着坚强的意志打出了两轮好球,周末才因为进食过少,体力太虚,滑落下去。

  这肯定是张斯洋全年好状态的一个延续。2022年她为斯坦福大学赢得了NCAA锦标赛个人以及团体冠军,取得年度最佳女大学生球员奖:安妮卡奖。很显然,英国女子公开赛席位是对这一系列好表现的嘉奖。

  “非常荣幸能再次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去年首次参赛,我学习到很多东西,”张斯洋说,“林克斯球场的确与我们在美国打的众多球场不同。这里风大、树少、长草不长、球滚动很多,需要低弹道,地滚球。

  “我已经在缪菲尔德试过场了,这里每一个洞都很有特点,不过后九洞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因为它们的距离很远。如果刮风的话,第二杆很可能都要用三号木,甚至三号木都不一定打得上果岭。我想这是相当大的挑战。

  “我的个性是打好打坏都不太介意,爸爸常说我的心大,虽然考虑周到,但是不去计较细小的东西。父母对我一直不提要求,没有非要拿冠军,或者晋级的要求,所以我一直都是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一次与职业选手们同场竞技,我也一样,打出自己最好的球就可以了,然后一场球一场球来总结。”

  虽然出生在美国,张斯洋仍对中国抱有浓厚的兴趣,她操着一口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她说下一年会上中文课,努力在阅读和写作上提高。除此之外,她对中国的电影也很感兴趣,特别是那些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

  张斯洋已经有自己的经纪公司(伍兹同一家经纪公司卓越体育管理公司),同时也与阿迪达斯签约,不过谈到何时转职业,她就说会等等看,目前暂时的想法是拿到斯坦福大学的毕业证。

  当然一些事情有可能改变她的想法,比如这一周改写纪录,成为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这绝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赛事历史上总共三位业余选手夺冠,但是最近一个要回溯到1986年。玛尔塔-费卡洛斯-多蒂(Marta Figueras-Dotti)在皇家伯克戴尔领先1杆取胜。那个时候赛事甚至不是LPGA的一站,更别提是LPGA大满贯了。因此本周无论是上述哪位业余选手捧杯,那都是一项值得自豪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