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华人高手汇聚 期待再捧大满贯奖杯

英国女子公开赛华人高手汇聚 期待再捧大满贯奖杯
2022年08月02日 16:35 新浪高尔夫
  1. 林希妤林希妤

  (2022年8月1日,苏格兰缪菲尔德)当年度最后一场女子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即将在苏格兰著名的林克斯球场缪菲尔德开启的时候,以林希妤、张斯洋为代表的一批华人选手已经来到苏格兰,期待成为曾雅妮之后又一个捧起奖杯的华人冠军。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华人高尔夫球手(无论男女),前世界第一曾雅妮5次赢得大满贯,其中包括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2010年,曾雅妮在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领先1杆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凯瑟琳·霍尔(Katherine Hull),赢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次年,赛事在最艰难的林克斯之一卡诺斯蒂(Carnoustie)举行,曾雅妮领先4杆战胜美国选手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成功卫冕,成为英国女子公开赛升级为LPGA大满贯之后唯一成功卫冕的选手。

  多年以来,冯珊珊也数次冲刺英国女子公开赛奖杯,总共3次进入前十名,最接近的一次是2014年皇家伯克戴尔,当时她因为一杆之差负于莫·马丁(Mo Martin)。

  今年林希妤作为世界排名最高(第32位)的华人选手,承载着中国球迷的希望,特别是她在刚刚落幕的苏格兰女子公开赛又获得一个稳定的好名次(T15)之后。

  最近一年多时间,来自广州的26岁选手球技成熟了很多,自去年五月纯丝锦标赛以来一直没有淘汰,多次闯入前十,其中特别受到关注的是今年3月份在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泰国LPGA赛。她在第二个加洞败给了打出老鹰的南娜·马德森(Nanna Koerstz Madsen),与LPGA首胜擦肩而过。林希妤两次在女子欧巡上取胜,并且多次在女子中巡上夺冠,包括2019年赢得中国女子公开赛。

  这是林希妤第八次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她在这场大满贯中的战绩有待提高,仅2013年在圣安德鲁斯上演首秀时进入过前50位(T17)。去年,她因为备战全运会没有参赛,而2020年遭遇淘汰。

  除了林希妤,还有多位华人职业球员参赛,包括美籍华裔尹天琪(Angel Yin,世界排名第97位)马来西亚华裔陈月桢(Kelly Tan,第157位)等。

张斯洋张斯洋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一位业余小将:斯坦福大学在读生张斯洋。虽然去年在卡诺斯蒂首次参赛时遭到淘汰,美籍华裔小姑娘作为NCAA锦标赛个人与团体锦标赛双料冠军势力仍不容小觑,特别是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T40)和依云锦标赛(T65)两场大满贯她都晋级,长期处于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

  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6年,2001年首次成为LPGA大满贯,今年总奖金上涨到680万美元,第一次来到缪菲尔德举行,卫冕冠军为瑞典名将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