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会成小鸟战吗?小麦夺冠一幕或再现

女子PGA锦标赛会成小鸟战吗?小麦夺冠一幕或再现
2022年06月23日 12: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3日,没有人否认国会乡村俱乐部的难度,否则这里不可能举办五场男子大满贯:1964年美国公开赛(肯-温图利)、1976年美国PGA锦标赛(戴夫-斯托克顿)、1995年美国常青公开赛(汤姆-怀斯科夫)、1997年美国公开赛(埃尔斯)和2011年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

  其实最后一场,至今许多LPGA球手都还记得,特别是那些欧洲球手。

  “这里非常大,实话实说,你觉得这绝非普通一站,”索菲亚-波波夫(Sophia Popov)谈到本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赛场说,“在这里开球十分有趣,你全能看见。它不由得让我想起了观看麦克罗伊夺冠的情景。我是麦克罗伊的球迷,现在我们能在同一球场作战,十分酷。”

  英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仍旧记得2011年美国公开赛。

  “我实际上在德国。那个时候我介于大一和大二之间,” 索菲亚-波波夫说,“夏季的时候我回到了家中。在德国,比赛总是晚上上演,我记得我开了夜车。当麦克罗伊推最后一推的时候,德国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了。我依旧清晰记得,这一周能回忆过去非常好。”

  非常有可能,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经历的一切,这一周参加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选手们也会经历。

  11年前,麦克罗伊四轮打出268杆(65-66-68-69),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8杆夺冠。这仍旧是美国公开赛的72洞最低杆。

  “大家都说这个球场的难度很高,我觉得也是,”疾病渐渐康复的刘钰说,“可是今天我下场去打的时候,因为过去两天下雨的关系,果岭变软了,再加上明天的天气预报也会下雨,所以我觉得杆数会比较低。高尔夫就是这样,无论球场的难度有多高,只要一下雨,果岭一软下来,难度都会降下来。”

  麦克罗伊2021年以低杆夺冠也是因为遇到大雨。不过实话实说,现在的国会乡村已经不是那个时候的国会乡村了。

  2020年,安德鲁-格林(Andrew Green)对球场进行了改造,移走了一千棵树,以至于全部18个洞都能看到标志性会馆。

  不过该有的难点仍旧有。刘钰总结说:“首先第一杆开球,不是很宽,因为落点的区域老有沙坑。一旦掉入沙坑,基本上你只能过渡一杆。当然运气好的话还是可以攻果岭。然后长草比较长,在长草中也要看运气。果岭的起伏也很大。”

  刘钰指出对她而言还有一个重要难点:不能使用果岭本。这是刘钰出战LPGA五年以来第一次不能在大满贯中使用果岭本。刘钰指出辨别果岭上的线路一直是她的弱点,这是她推杆比较弱的原因之一。“不过禁用或许是一个趋势,所以只能习惯,”刘钰说,“能用果岭本的时候,我每一轮也会用30多推,所以只能接受上事实,努力做到更好。”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奖金上涨到900万美元,可以匹敌一些男子美巡,更是秒杀一众男子欧巡,不出意外,吸引到了众多好手参赛,其中世界第二内莉-科达将卫冕去年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夺取的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