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卡斯特伦逆转李旻夺冠:很荣幸成为芬兰第一人

新人卡斯特伦逆转李旻夺冠:很荣幸成为芬兰第一人
2021年06月14日 13:53 新浪体育
玛蒂尔达-卡斯特伦玛蒂尔达-卡斯特伦

  北京时间6月14日,玛蒂尔达-卡斯特伦(Matilda Castren)在美迪惠尔锦标赛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LPGA巡回赛上夺冠的芬兰选手。她在大雾笼罩的默塞德湖高尔夫俱乐部(Lake Merced Golf Club)前九洞开始拉开距离,最终领先2杆战胜李旻。

  “新人年便取得胜利,这是巨大荣耀,特别的,我是第一个来自芬兰的冠军,” 玛蒂尔达-卡斯特伦说,“这是巨大荣耀。”

  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2杆,玛蒂尔达-卡斯特伦在九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前九洞打出30杆。那之后她保了8个帕,并在18号洞,五杆洞拿下3英尺小鸟推,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

  “自小取胜便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夺冠,感觉实在美妙,” 玛蒂尔达-卡斯特伦说,“没有任何事能与之相提并论。我的其中一个想法是:‘我不必再去资格学校了。’”

  26岁选手之前曾经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念书。这仅仅是她生涯第15次参赛。上个星期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30名,她的四轮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

  “我肯定很紧张,因此我的想法是一次打好一杆,然后来看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天,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玛蒂尔达-卡斯特伦说,“我觉得无论如何都是很棒的体验。事实证明,我在球场上度过了很棒的一天,获得了奖杯。”

  李旻打出69杆,在15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一度将劣势缩小为1杆,可是17号洞,三杆洞两推吞下柏忌。

  “我想今天我打得很好,”李旻说,“十分明显,她在前九洞要好很多,我不会因此惩罚自己,因为这是很棒的一个星期。”

  李旻错过了成为第一个连续赢得LPGA一级赛和二级赛的选手。26岁姑娘两个星期之前在佛罗里达赢得米申酒店度假村俱乐部锦标赛(Mission Inn Resort & Club Championship)。

  “要取得一场胜利,你必须要训练,这是一次很好的训练,”李旻说,“也许几次之后我会达到那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