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精英赛寒潮来袭 刘钰看到DQ积极一面

得克萨斯精英赛寒潮来袭 刘钰看到DQ积极一面
2020年12月02日 0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从10月初向后推迟了两个月,本周即将在达拉斯郊外的老美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最直接的一个影响是球员在比赛的时候必须面对低温。

  因为新冠疫情,LPGA的日程进行了很大调整,包括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从10月初调整到12月,成为今年倒数第三站赛事。即便比赛在美国南方举行,这个时候的天气仍然很冷。早早来到赛场的刘钰已经感受到了。

  “低温恐怕是本周的主线,”刘钰说,“今天最高气温9度,最低-1度,而比赛的前两天差不多,早晨的时候可能在零下,最高不到10度。今天我在练习场练球的时候,真是天寒地冻的感觉。”

  老美高尔夫俱乐部是那种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全场都没有树,比赛期间肯定会刮风,所以体感温度更低。刘钰特别担心早上出发。首先,当地的日出时间为7点20分,可第一组的开球时间为7点25分,这意味着球员们要抹黑起床,抹黑练习,这本身就不好受。更重要的是天气寒冷,球飞不远。身上穿很多层衣服,活动不开。手冻僵了,缺少感觉。而现在这个季节刮西北风,与之前也不一样,所以刘钰开玩笑说,等于早起的选手“自罚”3杆,肯定会比下午出发的选手吃亏。

  “以前这座球场是非常适合短打者的,因为球场的距离很短,”刘钰说,“然而现在的话,可能你还是需要一些距离才好,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大挑战。

  “不过这对下一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一个很好的准备,因为那场赛事举办的地点休斯敦比这里达拉斯,天气要暖和一些,不过气温肯定还是较低的。”

  刘钰已经吃过早起,晕乎乎打球的亏。两个星期之前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全新赛事鹈鹕女子锦标赛。刘钰第一天早上开球,结果晕乎乎的她不仅最后几个洞连续吞柏忌,而且在交卡的时候忘记了签名,因此导致参赛资格被取消。

  虽然记分卡规则修改了很多,对球员的无心之失,越来越宽容,这一条规则却没有修改。可以肯定,当时对刘钰是不小的打击。可是经历了一个多星期的调整之后,她又活跃了起来,同时也能看到积极的一面。

  “我觉得既然已经发生了,你需要看到它积极的一面,”刘钰说,“意外事件让我多了几天调整的时间。说实话,最近的动作还是需要磨合一下,我需要更适应我的这个新动作。今年还剩下三站比赛,这三站比赛我会全力以赴的。”

  其实正如刘钰说的,无论这一周比赛条件多么恶劣,自己多么不适应,她都会带着积极的心态应对,因为这场赛事在新人年的时候对她很好。她在特别需要一个好名次的时候,恰巧在这里获得了第三。她形容那是“雪中送炭”,帮助她确保了来年的参赛卡。

  “这个球场我觉得其实挺难的,尤其是它的果岭,起伏很大,有许多小的平台。我已经打了很多次,我一直觉得它是对精确度考验很高的一座场地,并且这里救球也不是很好救,再加上换草了,现在好像是以本特草为主,虽然草纹没有了,但是速度快了很多,”刘钰说,“现在球道草没有怎么修剪,以前滚动挺大的,可是现在滚动不是那么多,再加上天气冷、风向改变了,所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我现在看得比较开,不会像以前那么着急,这是好事情。心态调整是相当重要的。”

  可以肯定刘钰这一周必须抱着一个好的心态,因为冯珊珊的球童默瑟-莱夫特维克(Mercer Leftwich)旧伤复发,她非常可能要和爸爸再次合作。虽然父女俩已经很有默契,刘钰还是挺担心这么冷的天气爸爸是否能坚持下来。

  “好在如今我对球童的依赖已经没有那么高了,我要调整好心态,主要靠自己,”刘钰说。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