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锦标赛科达首次领先大满贯36洞 推杆是关键

全日空锦标赛科达首次领先大满贯36洞 推杆是关键
2020年09月12日 16: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2日,数据暗示在加利福尼亚沙漠之中内莉-科达没有压力。她抓到5只小鸟,记分卡干净,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了全日空锦标赛第二轮领先。

  可是在她的心中,只惦记着两个帕。

  她仅仅在打个人第11洞,二号洞(五杆洞)时错过了球道。整个球洞,她都没有在正确位置上,直到她推入18英尺保帕推杆,避免了大的混乱。一个洞之后,她在球道上打厚了,可是她推入了大约25英尺推杆再次保帕。

  “我不知道我在那两个洞在做什么,”内莉-科达说,“我非常开心那两个推杆进洞了。高尔夫最关键的是动量,因此你在这里或者那里推入一个球,会让整个局面容易很多。”

  可是从这里开始,局面却会难起来。

  内莉-科达133杆,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李美林2杆,后者在渐渐上升的高温中打出零柏忌65杆。

  莱克西-汤普森打出零柏忌67杆,丹麦选手南娜-马德森(Nanna Koerstz Madsen)也没有丢杆,打出69杆,两人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再落后一杆有韩国田仁智(71杆)和马来西亚陈月桢(Kelly Tan,70杆)。

  内莉-科达肯定制造了一个令人害怕的目标,特别是她的击球有多么干净。她上了13条球道,当你了解到丰茂的百慕大草削减了小球多少滚动的时候,这显然并不是一个非常难的任务。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只错过了4个果岭,在太阳炙烤快速的果岭上用了26推。

  “肯定非常满意我今天的推杆。我超级开心打出零柏忌,”她说。

  这是内莉-科达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取得36洞领先。星期四她打出65杆,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取得胜利。虽然只有22岁,她却足够老道,意识到这样的领先一直要到星期天才有关系。

  在第七次出战这场大满贯的时候,李美林打出了个人在使命丘的生涯最低杆,而且领先4杆。

  “我没有打失误多少球,所以我很期待未来两轮球,”李美林说。

  内莉-科达在后九洞的三杆洞抓到两只小鸟,瞧上去她也许会花掉这两杆,因为她二号洞的开球出了问题。她考虑从行车道抛球,直到意识到她也许会抛在浓密的长草中,所以她4号铁木杆打到右边大约30码,给自己没有留下角度。

  “在那里几乎死掉了,”她说,“实话实说,我超级开心将那个推杆推入了洞中,,我心想:‘赶快离开这个洞吧。’”

  早上的时候,果岭是纯粹的,重点是你要把握住速度,因为小球也许会多滚几英尺,对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里的重点是要击出扎实的推杆,然后继续前进,”内莉-科达说,“你觉得小球会停下来,但是它却继续滚动,因此你说:‘这是一个好推,这有可能会进洞。’然后小球又滚动5到6英尺,这就是这里的情况。我今天遇到好多5、6英尺保帕推杆。”

  内莉-科达推入了以上全部推杆。三个星期之前在皇家特隆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她决定改变到左手低的握杆方法。现在看上去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而她的自信心也随之攀升了。

  气温也会朝着那个方向发展,天气预报说周末的气温在105(40.6摄氏度)到110华氏度(43.3摄氏度)之间。

  六位参赛的业余选手之中,五人成功晋级,追平了这场赛事的纪录。领头人为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Gabriela Ruffels),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张斯洋再落后一杆。张斯洋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导致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未能成功卫冕。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