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续航锦标赛姜孝林夺冠 林希妤并列28刘钰T40

LPGA续航锦标赛姜孝林夺冠 林希妤并列28刘钰T40
2020年08月03日 09:04 新浪体育
姜孝林姜孝林

  北京时间8月3日,韩裔美籍选手姜孝林(Danielle Kang)打出了艰难球场取胜所需要的稳定高尔夫,星期天收官在斗篷俱乐部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赢得了五个多月以来首场LPGA比赛——续航锦标赛。

  姜孝林和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Celine Boutier)将最后一轮演变成了两人的对决。当姜孝林在13号洞,五杆洞从浓密的长草中切杆切失误,吞下了唯一柏忌之时,两人战成了平手。

  可是到最后波蒂尔出现了闪失。她在15号洞错过了一个短的保帕推杆,滑落到一杆之后,接着18号洞,她进攻果岭打到洞杯下方4英尺,可惜并没有等来延长赛。这个复杂的推杆,她推得犹豫,结果小球撞到洞杯左边缘弹开了。

  姜孝林世界排名第四位,生涯第四次取胜。她三轮成绩为209杆(66-73-70),低于标准杆7杆,赢得15万美元冠军支票。这是1月23日佛罗里达以来她第一次参赛,她没有前往澳大利亚,接着新冠疫情导致亚洲挥杆赛停摆,然后LPGA一直休赛到现在。

  过去四个赛季,姜孝林每一年都有一个冠军入账,从2017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开始,过去两年连续赢得别克LPGA锦标赛。

  波蒂尔在休赛季的时候赢得了得克萨斯女子公开赛,在14号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追平了姜孝林,可是之后却开始滑坡。法国选手收官71杆,以210杆(68-71-71),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斗篷俱乐部明年将承办索尔海姆杯,这是它临时举办一站赛事。下一周,LPGA巡回赛将继续留在托莱多,举行马拉松精英赛。

  斗篷俱乐部曾经多次承办大满贯,三天下来只制造了5个红字。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Lee Minjee)打出70杆,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日本选手河本结(Yui Kawamoto)与英格兰选手朱迪-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分列第四与第五,是另外两个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朱迪-夏多夫是36洞并列领先者之一,可惜收尾滑落,后九洞的3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最终交出75杆。

  中国选手在重启站总体表现欠佳,没有一人进入前25位。林希妤最后一轮抓到6只小鸟,可是也有一个双柏忌,以及14、15号洞连续柏忌,打出70杆,排名攀升到并列28位,获得6862美元,三轮220杆(76-74-70),高于标准杆4杆。

  刘钰本来有机会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可惜前九洞遭遇比较大失误,特别是八号洞,五杆洞吞下当天第二个双柏忌。

刘钰刘钰

  “今天打得太放松了。第二洞到第八洞,又下起了雨,雨势不小,而且刮着风。难洞在雨中更难,再加上昨天已经在雨中打了一天,感觉比较疲劳。其实都是比较小的失误,切杆不理想,随后两、三推。八号洞,第二杆过渡到长草,切了一个啃地,小球一动没动,特别不应该。自己手套也没有带够,总体而言打的比较狼狈,后来天气转好了,自己也好了起来,可惜推杆还是不够给力,总是短了一些,”刘钰说,“这是艰难的一年,也是一个艰难的开局,好在后边还有许多比赛可以慢慢调整回来。我做好了准备。”

  刘钰在18号洞抓到收工鸟。虽然遭遇了今天第三个打痕,她50度挖起杆从85码打到旗杆后边3英尺,交出76杆,以221杆(73-72-76),高于标准杆5杆,与世界第二内莉-科达(Nelly Korda,71杆)等选手并列位于第40位,获得4293美元。好消息是经过服药和针灸,刘钰左手拇指的伤势在改善。

  深圳姑娘刘瑞欣三轮226杆(75-74-77),高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73位。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