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安田生命女子杯吉本光加洞夺冠 鲁婉遥淘汰

明治安田生命女子杯吉本光加洞夺冠 鲁婉遥淘汰
2023年03月12日 2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2日,女子日巡2023年第二站比赛:明治安田生命女子杯-优科豪马轮胎高球赛(Yokohama Tire Golf Tournament,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1800万日元)在高知县土佐乡村俱乐部(6288码,标准杆72杆)落下帷幕。日本24岁选手吉本光在第二个加洞抓鸟,击败佐佐木笙子(Shoko Sasaki),成为“黄金世代”(1998年4月到1999年3月)第12个在日巡上夺冠的选手,改写同一年级11胜最多冠纪录。

  吉本光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四轮成绩为269杆(69-66-65-69),低于标准杆19杆,获得300个日巡积分。佐佐木笙子最后一轮打出67杆。

  古江彩佳最后一轮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与小祝樱(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不过已经处于第二集团,与延长赛相差3杆。她俩的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

  金田久美子同样打出零柏忌65杆,落后4杆,排名第五位。胜南打出67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中国选手鲁婉遥两轮143杆(72-71),低于标准杆1杆,没有晋级。

  吉本光夺冠之后抑制不住流下泪来,因为她想起了那些痛苦的记忆。2019年富士产经女子精英赛最后一轮,她单独领先2杆,可是申智爱打出63杆,实现了大逆转。赛事结束之后,吉本光不由得哭了起来。这一次,她也哭了起来,可她的眼泪是喜悦的眼泪。

  有趣的是,吉本光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也领先2杆,她专注于打出六字头。十分不幸,前九洞她没有抓到小鸟,反倒吞下柏忌,这让佐佐木笙子追赶了上来。可是吉本光没有放弃,相信后九洞有转鸟机会,而她的短杆在转场之后也锋利起来。15号洞,五杆洞,她第三杆打到3米处,抓到当日第三只小鸟,接着16号洞,她第二杆从85码打到旗杆右边1码,再次成为单独领先者。

  可是佐佐木笙子在17号洞追平了她,两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在第二个加洞,吉本光推入10米小鸟推取得胜利。

  “我用了漫长7年时间才取得第一场胜利,”吉本光说,“痛苦的时间很长,可是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今后我会努力取得第二胜和第三胜。”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