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高尔夫十大新闻 石昱婷夺冠排名第十

日本女子高尔夫十大新闻 石昱婷夺冠排名第十
2022年12月30日 11:45 新浪体育
石昱婷石昱婷

  北京时间12月30日,日本媒体评选出了2022年女子高尔夫十大新闻,让人惊讶的是,竟然有一个中国选手上榜,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10)中国选手石昱婷初次取胜

  北京姑娘石昱婷9月份在高尔夫5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中取得职业首胜。最后一天,石昱婷抓到1头老鹰8只小鸟,虽然也吞下2个柏忌1个双柏忌,就打出66杆,三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与吉田优利战成平手。在延长赛中,石昱婷于第二个加洞抓到小鸟,取得胜利。这是石昱婷征战日巡六年的顶点,她流下了热泪。值得一提的是,石昱婷在颁奖仪式上面对一众日本媒体和日本观众用日语说出了冠军感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9)李知姬连续21个赛季种子没有达成

  韩国名将李知姬在11月份大王制纸爱丽尔女子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失去了2001年以来一直守护的种子位置,未能延续连续21个赛季种子的纪录。

  另外,12月份的巡回赛资格考试(QT),她只排名63位,未能进入前30位,无法获得2023赛季前半部分的资格。下个赛季,她参与女子日巡会变得非常困难。

  (8)不再限制观众人数,日本女子公开赛达2.7万人

  10月大满贯:日本女子公开赛,结束了新冠疫情以来的限制人流政策。四天时间,观众人数达到了2万7271人。

  之前一年,日本女子公开赛还限制每天的观赛人数为5000人。今年最后一天天气晴朗,有9417人入场观看了比赛。胜南夺取冠军,这样评论道:“职业比赛果然还是要这样才好。”

  (7)胜南实现首个72洞无柏忌胜利

  胜南在七月份的乐天超级女子赛中胜出。她成为女子日巡历史上第一个四天72洞无柏忌的冠军。她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5杆取胜。

  “总是会有一个柏忌会出现的,一丝一毫都没有想到完全无柏忌,”胜南说。

  (6)有村智惠、成田美寿寿休假

  有村智惠在女子日巡上赢了14场,11月宣布因为怀孕,从下个赛季开始休养。她今年参加了29站比赛,在积分榜上排名61位,失去了连续3年守护的种子席位。

  成田美寿寿总共赢得13场日巡赛,也于11月宣布休养。本赛季她参加12场正式的比赛,有10都淘汰。另外二级巡回赛,她参加了8场赛事,3场进入前十

  (5)新秀岩井千怜首次夺冠,连赢两周

  新秀岩井千怜在八月份的CAT女子赛中首次夺冠,而后连续两周取得胜利,达到了难能可贵的壮举。这是历史上巡回赛第三次发生这样的事情。1990年,西田智慧子在24岁32月连赢两场,而2005年,表纯子在31岁165时取得两场胜利。岩井千怜是她们之中最年轻的一个,年仅20岁47天。

  (4)新人川崎春花首次获得大满贯在内的两胜

  新人川崎春花9月在“柯尼卡美能达杯”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中实现女子日巡首胜。年仅19岁,她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后10月份,她赢得延田集团大师俱乐部女子高球赛。

  2022年,她的平均杆数为71.6393杆,在积分榜上排名15位,在新人赛季留下了稳健的脚印。

  (3)西乡真央开年5站3胜,积分第二

  西乡真央在赛季揭幕战第35届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取得巡回赛首胜,然后在赛季第四站安盛女子高球赛,以及第五站雅马哈葛城女子公开赛连续夺冠。

  七月份,西乡真央在法国参加了LPGA大满贯依云锦标赛,因为两杆之差排名第三位。她的年度积分排名位于第二位。

  (2)金田久美子,藤田幸希结束11年冠军荒

  金田久美子在10月份樋口久子三菱电机女子高球赛结束了巡回赛最长的冠军荒(1988年巡回赛制度实施以来):11年189日(4207日)。

  藤田幸希在11月份大王制纸爱丽尔女子公开赛上也结束了11年冠军荒,为11年35日。她同时打出了71杆场地的最低杆数。四日比赛中,她的成绩为263杆,低于标准杆21杆,比之前的纪录低了4杆。

  (1) 山下美梦有成为最年少奖金王

  山下美梦有全年取得了5场胜利,其中包括2场大满贯,最终夺取了奖金王。21岁103天,她超越上田桃子2007年实现的前纪录(21岁156日),成为了1988年巡回赛体系成立以来最年少的奖金王。

  最终站,“理光杯”JLPGA巡回锦标赛,山下美梦有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本年度的平均杆数为69.9714杆。这是2019年申智爱69.9399杆以来,女子日巡第一次有人的平均杆为六字头,与此同时,她也是日本第一个平均杆为六字头的选手。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