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历史第二矮冠军! 西村优菜赢三菱电机女子赛

日巡历史第二矮冠军! 西村优菜赢三菱电机女子赛
2020年11月02日 08: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日,女子日巡20岁新秀西村优菜星期天在埼玉县武藏丘高尔夫俱乐部(6585码,标准杆72杆)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5杆,在樋口久子三菱电机女子高球赛上逆转实现女子日巡首场胜利。

  西村优菜三轮打出205杆(69-71-65),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一杆打败“黄金世代”的胜南,赢得冠军支票1440万日元。西村优菜身高150厘米,为女子日巡历史上第二矮的冠军。第一矮的冠军为马场由香里,她的身高只有149厘米。

  胜南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可是星期天仅仅打出72杆,排名滑落到了第二位。

  韩国选手裴善雨打出67杆,三轮209杆(71-71-67),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山路晶67杆、仲宗根澄香69杆、金泽志奈70杆,三人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鲁婉遥抓到2只小鸟,可是也吞下5个柏忌,打出75杆,以221杆(74-72-75),高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42位。常文惠1只小鸟,8个柏忌,打出79杆,三轮223杆(71-73-79),高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51位。

  石昱婷74-73,未能晋级。

  西村优菜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6杆,她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34杆,她真正崛起的时刻是后九洞。她抓到5只小鸟,包括最后5个洞4只小鸟。

  西村优菜表示她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给自己制订的目标仅仅是“前三名”。不过九月份的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锦标赛教会了她很多。那一场比赛,她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处于单独领先,可是因为采取守势,结果只打出76杆,遭遇崩盘。到现在她仍旧感到后悔。但她也懂得了一旦有机会争冠,一定要向前冲刺。

  下半场14号洞,西村优菜从160码之外7号铁打到2.5米,抓到小鸟,差距缩小到2杆。那个时候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有希望夺冠。那之后,她在15、16号洞又抓到小鸟,追平了胜南。

  18号洞,五杆洞成为关键性的球洞。115码的距离,她第三杆劈起杆全挥杆,打到洞口上方1米处,最终取得胜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