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电器赛缩短为两轮 石昱婷迎日巡夺冠良机

史丹利电器赛缩短为两轮 石昱婷迎日巡夺冠良机
2020年10月11日 09: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由于14号台风靠近,天气过于恶劣,球场积水严重,史丹利电器女子高球赛(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1800万日元)被迫从三轮缩短为两轮,奖金将按照75%发放。

  由于比赛缩短,淘汰线也按照一轮成绩确定,而非两轮,不过原本只有前50位选手可以晋级最后一轮,现在改为前60位。

  史丹利电器女子高球赛第一轮结束之后总共7位选手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它因此成为1990年女子日巡有记录以来,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人数最多的比赛。

  由于第一轮,静冈县东名乡村俱乐部(6572码,标准杆72杆)的比赛条件十分恶劣,领先榜实际上非常拥挤,石昱婷打出73杆,只落后2杆,可是已经排到了并列第14位。对于她而言,星期天肯定是争取女子日巡一级赛首冠的好机会。

  “确实,现在的位置还不错,明天我将与申智爱,以及卫冕冠军黄雅琳(Ah-Reum Hwang)同组出发,真的挺期待的,”石昱婷说,“只差领先者2杆,而且变成了两天的比赛,肯定存在多种可能性,不只是对我个人而言。你看领先者多达7人,而且十几二十名的杆数都非常接近,我觉得大家都非常有机会。关键看谁的临场发挥好,最终便能赢下这场赛事。我肯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然后看一下明天会有什么结果。”

  台风天,肯定各种天气都要预备着。不过至少石昱婷已经经历了第一轮的辛苦,所以已经有心理基础了。

  石昱婷回忆第一轮时说:“昨天天气非常不好,全程都是大风。风大到什么程度?我记得有一个135码的三杆洞,顶风我要拿5号铁开球,也就是要加3、4号杆那种感觉。要是160码之外进攻果岭,遇到大风,我需要三号木才能攻上去。

  “而且雨一直都是中到大雨,来来回回,没有停过。除此之外,还突然降温。日本的新闻播报也说昨天,包括今天,最近几天基本上就是11月中旬的那种气温。昨天的体感温度,我觉得也就10到13度左右。

  “说实话我挺满意昨天的发挥。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不再是常规比赛那种向前冲,多抓鸟什么的。昨天的比赛完全就是比谁的意志力强,谁更有耐心。”

  当然,不止石昱婷一个人期待着在周日取得突破,实现个人第一个女子日巡冠军。7位领先者中,宫田成华、新海美优、山下美梦有,滨田茉优都没有在巡回赛中取得过胜利。

  另外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仅落后1杆,并列位于第八位,当然她的夺冠经验是相当丰富的。

  只可惜鲁婉遥首轮打出81杆,已经确认淘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