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球手助力 国内首场高尔夫助学慈善赛五月开杆

顶尖球手助力 国内首场高尔夫助学慈善赛五月开杆
2021年03月29日 12:17 新浪高尔夫

  一念慈悲,一路同行。一场专为莲心慈善基金会“石子计划”大凉山助学项目筹集善款的高尔夫慈善赛,将于明艳温暖的5月16日在北京丽宫高尔夫球场开杆!届时,国内三位顶尖的女子职业球手出场对阵,而这项旨在帮助更多贫困失学少年回归校园的爱心募捐活动也已在高尔夫印记爱心义卖频道正式启动。

  动心起念 共行善举

  慈善赛,为慈善而来。相关资料显示,每年有超过14万场次的高尔夫慈善赛事在全球各地举办,每年相应筹得的善款超过29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全球全年各项高尔夫职业赛事奖金总额的数倍之多!

  高尔夫圈子不乏爱心仁善之士,他们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愿意帮助那些陷于困境的弱势群体。国际高坛的众多职业球手,不仅为了登上职业生涯巅峰竭力比拼,也会以高尔夫之名为公益慈善认真挥杆。

  2021年,在多方努力下,国内首场高尔夫助学慈善赛“爱的印记•莲心高尔夫慈善赛”姗姗而来。这是一次纯粹的慈善活动,因赛事募集来的全部善款,将通过莲心慈善基金会直接给到需要资助的孩子们。

  实力战将 爱心助阵

  这必定是一场精彩对决。本次慈善赛汇集了2020国内女子赛事总奖金榜排名前三的顶尖球手,球迷们尽可期待,当殷若宁、张婕娜琳、张芸杰同组竞技,比赛将是何等精彩!

  起初赛事筹委会联系球手时,姑娘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愿意无偿参加。她们坚定的态度传递出了最温暖的力量,她们将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来献上自己的爱心。

  本次慈善赛是18洞个人计分赛,采用Modified Stableford计分模式。具体为国内球迷较为熟悉的8421计分法,即捉鹰得8分,抓鸟4分,平PAR得2分,博忌得1分,双博忌以上罚1分。以每杆计算分数,18洞比赛结束后依总积分高低进行排名,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如果总积分相同,则第18洞得分较高者排名靠前;如果依旧相同,再比较第17洞得分,以此类推。

  可见,三位女将挥出的每一杆都将与最终的善款金额密切相关。

  比赛奖励——奖金变善款

  参赛球手并不领取任何形式的奖金,而是为募集善款赢得“慈善捐赠额度”。首先,冠军、亚军、季军将根据排位赢得不同数额的“基础捐赠额度”,分别对应人民币8万元、5万元、3万元。其次,每个球手的18洞总积分都可对应相应额度,每个积分对应人民币1000元。假如,球手A的18洞总积分是35分,并获得亚军,则球手A的慈善捐赠额度=35*1000元+50000元=85000元。

  球手赢得的全部慈善捐赠额度最终由匿名爱心捐赠人兑现。在比赛结束后三日内,爱心捐赠人向莲心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莲心慈善基金会将出具发票,并为三位爱心球手发放证书。

  此次活动募集的善款最终以现金形式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发放给受助孩子。莲心慈善基金会承诺,善款将用于大凉山贫困助学项目,如果善款总额较多,余出善款可用于莲心会管理的其他地区贫困助学项目。

  基于公开透明及规范管理的原则,通过本次慈善赛所募集的善款,必须经由球员、爱心捐助人、高尔夫印记、莲心慈善基金会四方代表所共同组成的委员会监管及核准使用。

  众人拾薪 呼吁爱心接力

  高尔夫人是有社会担当的。从发起者到各个环节的参与者,从参赛球手到爱心捐赠人,参与者有一分爱心便出一份力,各方协力搭建一个可靠的捐赠平台,而活动全程没有任何商业目的。这群人怀着赤诚之心,实打实地为孩子们做些实事,也期待有更多志同道合的高尔夫伙伴燃起正能量,一起推动高尔夫运动和文化的发展。

  赛事组委会还将通过现场募资、网上义卖等其他多种形式募集更多善款。爱心人士可以直接捐款或捐赠义卖品,莲心慈善基金会也将向这些捐赠个人、单位出具发票和证书。

  目前,场外募资已经在高尔夫印记爱心频道启动——在此向高尔夫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号召,敬请关注即将在5月16日上演的高手对决,为渴望回到校园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

  捐助项目信息——莲心慈善基金会大凉山助学计划

  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简称“莲心会”)是国家民政局注册的正规合法机构,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莲花爱心专项基金。莲心会在2009年2月春节之后前往凉山州调研,于当年9月在美姑县巴普中心学校开设两个莲花爱心班,资助了100名孤儿上学。近三年来,莲心会每年资助大凉山地区大约120名中小学生、20多位高中生,合计助学款约50万,购买捐赠了价值30万元左右的物资。不只是大凉山,莲心会还将温暖带给了贵州黄平县中学的53名高中生、玉树地震灾难后的60-70位学生,每年都向孩子们进行资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