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圆满落幕 北京友朋队三战全胜捧杯

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圆满落幕 北京友朋队三战全胜捧杯
2024年02月05日 16:54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2月4日,时序立春,万象日新。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打造的创新赛事——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队际冠军赛在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决赛轮9洞四人四球比洞赛的比拼,北京友朋队实现完胜,力揽2024开年首场中国群众高尔夫团体赛事的最高荣誉。

  北京友朋球队队员王维宁、许文军与海南精英队的庄恢雄与叶森首发出战,这一组的竞争也最为激烈。3号洞,北京友朋球队找准机会率先拿下一洞,随后于5号洞拿下小鸟扩大优势至领先2洞,海南精英队迅速反应在6号洞捉鸟扳回1洞。最终,双方带着悬念来到9号洞,海南精英队未能扭转局势,北京友朋球队率先赢下一局。

  第二组出发的北京友朋球队队员郭叶云、朱泰与海南精英队的莫恒诚、郑学捷是最早结束比赛的选手。郭叶云、朱泰今日气势如虹,在前3洞快速赢下2洞,随后在6号洞再下一城。7洞过后,北京友朋球队以赢3洞剩2洞的绝对优势为该队拿下首胜。

  在北京友朋球队赢下两队确定胜果时,第三组出发的杨乐、王鹏与对手李相鸿、黄林辉已完成7洞,在冠军归属已无悬念的时候,以赢2洞的成绩为球队拿下最后一局。

  “对于此次夺冠,我们非常兴奋!我们和海南精英队一起打球有十几年了,两队之间非常熟悉,且本次两方队员的水平比较接近,胜败皆有可能。经过充分讨论,我们最后还是按照前两轮的组合来打,从结果看还不错。”北京友朋球队队员王维宁在赛后采访时表示,“今天的9洞比洞赛相较于比杆赛会更有挑战,在对手实力相当的时候要看双方的状态和发挥,我和队友今天的发挥都比较平稳。”

  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本次作为北京友朋球队领队带队参赛,在得知成绩后表达了队伍夺冠的欣喜:“这次北京友朋队代表北京高协出战发挥十分出色,圆满完成任务。也要感谢赛事组织方和赞助商,以及其他球队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他充分肯定了高协杯的办赛意义,“本场比赛是首届赛事,对于业余球手来说有持续存在的价值。许多北方球员来到海南打球,是一个新的感受与体验;其次,能增强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打高尔夫,也能通过此种活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作为一个协会工作者,我对这样的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赛事筹备之初,云洞高尔夫便为首届高协杯的举办做了诸多努力工作。“云洞公司在赛事前期做了大量的铺垫与准备。我们与海南商务厅进行了密切合作,在商务厅和海南琼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把项目落地海南。并设立了云洞高尔夫推动基金,对各省高协未来的发展做出支持。”海南云洞高尔夫产业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陈秋蓉表示,“明年我们会进一步把推广基金做下去,为海南的旅游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赛后,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韦庆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商务部部长惠陈隆,琼海市旅文局局长粟乘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精英会员积分赛执行主席陈海洋,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莫壮飞,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东屿岛旅游度假区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炳和,北京一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北京首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军,北京首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清,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卡尔美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立新,海南云洞高尔夫产业有限公司赛事总监陈秋蓉出席了颁奖。

  作为一场在龙年新春之际打响的重磅赛事,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队际冠军赛承载了各方对中国群众高尔夫发展与壮大的美好愿景。在竞技性十足的赛后,一场备受瞩目的联谊赛再掀高潮——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将军部长2024年新春联谊赛在博鳌打响,为赛事再添亮色。

  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逐步取得成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地位日益稳固,高尔夫对于旅游的推动作用尤为明显。在旅游和文化、体育融合发展的大势之下,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队际冠军赛也在助力挖掘海南“体育+旅游”的市场潜力和社会效益。

  至此,首届“中华酒”高协杯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队际冠军赛圆满收官。此战共赴,我们一起见证了璀璨丰程;待来年,希冀举杯共庆灿烂霞光。下届“高协杯”,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