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师赛次轮三人并列领先 吴阿顺T48李昊桐出局

英国大师赛次轮三人并列领先 吴阿顺T48李昊桐出局
2021年05月14日 08: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由丹尼-威利特做东的英国大师赛第二个比赛日过后,3位球手——英格兰球手理查德-布兰德(Richard Bland)以及苏格兰双雄罗伯特-麦金泰尔(Robert MacIntyre)、卡勒姆-希尔(Calum Hill)一道以一杆优势获得次轮的共同领先,而中国球手吴阿顺交出71杆(-1),跃升至并列第48位,顺利晋级决赛,李昊桐则以72杆收杆,提前告别钟楼球场。

  世界排名第45位的麦金泰尔一开局就连抓前5个洞的小鸟,尽管随后吞下2个柏忌,但是最后五个洞也斩获了3只小鸟,轰出66杆(-6),与同胞希尔(70杆)、连续两天零柏忌的布兰登(69杆)一道以137杆(-7)的总成绩位于36洞的榜首。

  “我很自如,我一出门打出了几记很靠近洞口的球,推杆也在奏效。对于我来说,这感觉很漂亮,”获得过2019赛季欧巡赛最佳新人奖的麦金泰尔赛后评价道,“这本来有可能是个疯狂的成绩。我依旧错失了不少的机会,但这就是高尔夫。如果我能够在周末打出66-66,那么你会接受那样的成绩。”

  去年中,麦金泰尔开始与格雷姆-莱斯利教练(Graeme Leslie)合作,正在改变一些坏习惯,提升推杆的表现,如今正在力争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这位24岁的苏格兰人补充道:“他就是不断地让我深深地意识到——‘相信你在做的事情’,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相当简单,他就是让我磨炼基本的东西,让我去相信。”

  2019年成功从欧洲挑战巡回赛“毕业”的希尔今年在参加的8场比赛中,3次跻身前十名,现在也有了机会去争取自己的欧巡赛首冠。“我已经在前两轮拿下了几记切球进洞。当我需要去打一切一推的时候,我不断地将球敲入洞口的附近,不会给自己的推杆留下太大的压力,因此这是不错的,”希尔表示。

  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布兰德则在自己的第478场欧巡赛上追逐个人欧巡首胜。这位48岁的老将承认,要是本周夺冠,那么这会意味着“一切”。

  在他们身后,法国球手朱利安-古尔日耳(Julien Guerrier,66杆)、南非球手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69杆)以及英格兰名将埃迪-佩珀雷尔(Eddie Pepperell,68杆)一道以138杆(-6)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位。

  英国大师赛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5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74人获得晋级。其中,吴阿顺在首轮交出73杆的不利局势下,周五拿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1杆(-1),以144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攀升至并列第48位,挺进决赛。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休战一个多月“出关”的李昊桐捉下2只小鸟,吃下2个柏忌,在次轮交出平标准杆72杆,加上首轮的76杆,最终以148杆(+4)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97位,被淘汰出局。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