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的世界一哥之争 三人有机会挑落达斯汀

美国公开赛的世界一哥之争 三人有机会挑落达斯汀
2020年09月17日 08:29 新浪高尔夫
托马斯(左)和达斯汀-约翰逊在试场托马斯(左)和达斯汀-约翰逊在试场

  不一样的美国公开赛,却有着同样精彩的故事即将展开!

  14年之后,美国公开赛又一次回到了著名的翼脚高尔夫俱乐部(Winged Foot Golf Club)。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周四开打的美国公开赛成了今年第2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即便没有中国内地球手亮相,但是依旧有着诸多看点。

  无论何时,世界的目光一开始总会锁定在老虎-伍兹的身上。在前两轮比赛中,大家都会注视着这位44岁的美国球星与今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科林-森川、贾斯汀-托马斯之间的“强强对话”。

  两周前晋升为“奶爸”的罗里-麦克罗伊期待着能够给自己的小女儿带回冠军奖杯。距离他上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已过去了6年,这位31岁的北爱尔兰球星想要迎来好的开局,给自己的第5个大满贯冠军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如果你看了我过去几年的大满贯赛表现,你就会发现,我很慢热。我也许在进入大满贯赛时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因此在第一天就打出了很差的成绩,然后又给自己更多的压力,接着就努力去追赶,我想那是个大问题,”麦克罗伊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的比赛开局不错的时候,我看起来就能待在成绩榜前列。如果我可以一开始就在周四交出了很出色、很扎实的成绩,那么我通常会处于成绩榜靠前的位置上。”前两轮,小麦将与另外2位前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贾斯汀-罗斯同组交锋。

  与此同时,美国公开赛的展开,同时也会奏响新一轮激烈的世界第一之争。尽管达斯汀-约翰逊当前占据着世界一哥的宝座,但是紧随其后的西班牙球星琼-拉姆、托马斯、森川都有机会去抢占世界第一的头衔。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拉姆无疑想要在翼脚用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来重登一哥的宝座。“我想,我一直以来都认为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是我可以拿冠军的那种球场类型。我清楚我的实力可以在任何高尔夫球场上获胜,但是当你打得不错的时候,这将再度成为一种心理上的挑战,没错,我欢迎这些挑战。此外,我不会撒谎的是,成为第一位赢得美国公开赛的西班牙人,这始终会有额外特别的意义,那将会棒极了。因此,这一周,我有额外的动力去打得更好。”这位25岁的西班牙球星将与在这里错失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的菲尔-米克尔森、保罗-卡西一起比赛。

  作为第6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翼脚球场一直以来都“拒绝”低杆数。在历史上,唯有一届美国公开赛在翼脚球场迎来了取得低于标准杆总成绩的冠军,那还得追溯到1984年,当时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与格雷格-诺曼都打出了-4的总成绩,最终佐勒尔在加洞赛上笑到了最后。

  当翼脚上一次举办美国公开赛时,澳大利亚球手杰夫-奥格维也仅以+5的总成绩打败了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的米克尔森、科林-蒙哥马利,成了“黑马”冠军。

  这一次,翼脚还会制造又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得主么?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