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帕塔领跑阿布扎比赛次轮 李昊桐T4科普卡T35

拉帕塔领跑阿布扎比赛次轮 李昊桐T4科普卡T35
2020年01月18日 07:58 新浪体育
李昊桐 李昊桐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3个月前赢得2019海南公开赛冠军的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拉帕塔(Francesco Laporta)周五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轰出绝佳的63杆(-9),以一杆优势飙升至2020年第一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阿布扎比锦标赛次轮的榜首,中国一哥李昊桐则交出69杆(-3),上升至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两杆。

  去年在海南公开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洲挑战巡回赛冠军的拉帕塔在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大放异彩,捉下9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3杆,以134杆(-10)的总成绩成为36洞的单独领先者,比首轮跃升了49位。

  这位摘得2019赛季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王的意大利人虽然闯入本赛季的欧巡赛之后,在自己的前2场南非举行的比赛中都被淘汰出局,但是在本周的劳力士系列赛上却表现出彩。“我就是想要享受周末,”29岁的拉帕塔赛后表示,“我在所有18个洞里都打得很稳定,我的推杆、我的一号木、我的铁杆都表现稳健。我给了自己很多抓小鸟的机会,所以,当我有机会的时候,我就抓住它们。每一次我有小鸟推的机会时,我都捉下了。这是很棒的一天。”

  2位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英格兰名将马修-菲茨帕特里克和西班牙人拉法-卡布雷拉-贝略分别打出67杆(-5)和68杆(-4),以135杆(-9)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

  现世界排名第69位的李昊桐今天开局不错,从后9洞出发,在自己的前11个洞捉下了4只小鸟,一度夺走了单独领先,可惜他在后边的7个洞里没有小鸟入账,在7号洞又吃下柏忌,最终交出69杆(-3),取得136杆(-8)的总成绩,与西班牙球星加西亚(69杆)、首轮并列领先的意大利球手雷纳托-帕拉托雷(Renato Paratore,72杆)一道排在并列第4位。

  连续第二年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的19岁业余小将林钰鑫拿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2),以139杆(-5)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8位,顺利挺进决赛。

  首轮排名并列第3位的世界高尔夫一哥布鲁克斯-科普卡仅以75杆(+3)收杆,以141杆(-3)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35位。

  阿布扎比锦标赛前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线设为143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73名球手获得晋级。然而,三届欧巡赛冠军吴阿顺在这两天分别打出77杆和74杆之后,以151杆(+7)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22位,无缘决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