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协”2024年度揭幕战落幕 洪依彤等夺冠

“北京高协”2024年度揭幕战落幕 洪依彤等夺冠
2024年03月13日 18:49 新浪高尔夫

  2024“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3.9东方明珠站)于3月9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京城近百名青少年选手出战。经过18洞激烈角逐,Jeff Su和石泽彤分别获得了男子、女子A组的冠军,B组男子、女子冠军由范大福、徐逸菡夺得,C组男子、女子冠军则分别归属于李嘉润、洪依彤。在D组的比赛中,张哲源和魏之心分别在男女组别中胜出。

  作为“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2024赛季首场赛事,东方明珠站不仅检验了小选手们的冬训成果,也正式开启了京城高球少年们的巡回赛生活。这场大赛吸引了巡回赛众多冠军选手出战,各个组别榜首竞争十足、战况激烈。

  “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主办及负责运营,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的第七级青少年高尔夫球积分赛,大正高尔夫进行数据支持。本次大赛分为8个男女组别,竞赛形式为男、女个人18洞比杆赛,共设男子个人(A/B/C/D)以及女子个人(A/B/C/D)8个冠军奖项,各组前三名颁发奖品,前六名办法奖牌及获奖证书,AB组别获得中高协青少年7级积分,ABCD组别可获得北京高协青少年积分榜积分。

  男子A组,Jeff Su交出82杆如愿登顶,李润石则以83杆屈居亚军,王禹程交出85杆获得季军;

  女子A组,石泽彤打出80杆,以2杆优势夺冠。赵昱桐、魏筱苒分别以82杆、83杆获得亚、季军;

  男子B组,范大福交出78杆,以2杆领先优势夺冠,孙敬涵、高天佑分别以80杆、82杆分列二、三位;

  女子B组,徐逸菡交出74杆,以2杆优势夺冠,刘怡辰(76杆)、刘姝君(79杆)分列二、三位;

  男子C组,李嘉润交出75杆夺冠,莫礼森(Miles Harrison Mo)、赵鹏羽也分别交出75杆、80杆,收获亚军、季军;

  女子C组,洪依彤交出全场最低杆数73杆,以1杆领先优势夺冠。刘若桥、白芮瑄分别以74杆、75杆获得亚、季军。

  男子D组,张哲源以86杆胜出,王冠勋(88杆)、冯思拙(90杆)分列二、三位;

  女子D组,魏之心交出84杆夺得冠军、周姝含(85杆)、熊佳宁(85杆)分别获得亚、季军;

  李嘉润:冬训成果显著 迎来胜利好似坐过山车

  9岁的李嘉润,拥有3年球龄,是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嘉润赛后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比赛感受:“昨天的比赛充满了起伏,可以用‘坐过山车’来形容。我开局表现不错,很快进入了状态,但随后遭遇挑战,幸亏及时调整了心态。”他提到,在比赛的后段,尽管面临体力下降和对手的紧追不舍,但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和自信,他成功守住了领先优势,最终赢得了冠军。

  对于这次胜利,李嘉润认为关键在于:“经过冬季的训练,我在技术、稳定性和心态上都有显著提高。我认为意志力和自信心是这次夺冠的决定因素。”他还回顾了自己去年暑假在PGA和Titleist FJ分站赛上的成功经历,认为这些经验对他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嘉润特别表达了对“北京高协”举办的青少年比赛的喜爱,以及对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的特别情感:“这是我最喜欢参加的比赛之一,每次比赛都能遇到许多熟悉的朋友,非常开心。我在这里多次取得过好成绩,每次来东方明珠比赛就像回到了自己的主场。”

  随着5月9日升组在即,李嘉润对即将面临的挑战持有积极态度。他意识到进入B组后将面对年龄、身高和体力上的提升,“我将迎来与更成熟选手的竞争,这要求我进行更加深入和努力的训练,为未来两年做好充分准备。” 李嘉润谈到自己的短期目标,即在升组前在C组比赛中取得佳绩,为自己在该组别的参赛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洪依彤:收获全场单轮最低杆 福地续写年度开门红

  9岁的洪依彤,拥有4年球龄,目前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2024赛季首场比赛中,洪依彤续写了她在福地的“年度开门红”。继去年在东方明珠创下个人开年赛事单轮最低杆数——72杆并取得年度首胜后,她在今年再次以全场最低杆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成功开启新赛季。

  在2023赛季,洪依彤上半年曾经“京津冀鲁辽”巡回赛上两度夺冠,并在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洪依彤在赛后分享道,“其实,去年下半年,我的状态起伏特别大,幸亏学院院长和教练帮我耐心调整,很多基本功又重新夯实,状态才慢慢逐渐调整回来。”

2023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2023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2023“京津冀鲁辽”青少年巡回赛两次夺冠 2023“京津冀鲁辽”青少年巡回赛两次夺冠2023“京津冀鲁辽”青少年巡回赛两次夺冠 2023“京津冀鲁辽”青少年巡回赛两次夺冠

  此外,洪依彤还提到了寒假期间在海南因生病住院,训练量难以保证,这让她曾在出战之前感到紧张。尽管面临挑战,洪依彤在年度首战还是很快找回了状态。“明珠的场地很熟悉,算是主场,加上球场冬季养护做得很好,场地状态很不错,我进入比赛后慢慢找回了比赛状态。尤其,后9洞打得不错,3只鸟,无柏忌。最后一洞(第1洞)比较可惜,沙坑里救了3杆,遗憾未能红字完赛。”洪依彤表示。

  今年是洪依彤出战北京高协青少年系列赛的第三个年头,她和朋友们在这个平台上分享、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我很享受北京高协赛事的氛围,向往新赛季的高尔夫生活。”洪依彤谈到,“整体来说,我挺享受开年第一场比赛,很多好朋友好久没有见面了,看得出大家都在冬训下了很多功夫。新赛季开场赛取得冠军很高兴,希望能给整个赛季都带来好运。”

  北京高协:专业积极的竞技氛围有助于后备球员培养 感谢各方支持

  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北京高协)青少年系列赛事,已逐渐成为北京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员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后备球员提供了展现才华的机会,并在良好的竞技氛围中选拔出优秀人才。正是这种专业、正面、温馨的竞赛环境,促成了一个有益于青少年成长和提升的良性循环,赢得了广大家长、球员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北京高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越强调,“为青少年打造一个专业、高品质、有竞争力的比赛环境,是北京高协的重要使命。我们致力于通过健康的竞赛,让青少年球手在技艺提升的同时,也在高尔夫的精神——诚信、自律、互助中成长。” 范越衷心感谢了所有支持北京高协青少年系列赛事的家长、球员、赞助商及合作伙伴,大家的支持是青少年赛事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北京高协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共同推动了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在这个平台上得到锻炼和成长。东方明珠站作为新赛季的开端,不仅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竞赛序幕,更为青少年球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和成长的舞台。感谢PGM、太极私舍农庄对东方明珠站的支持,他们提供的奖品为比赛增添了更多乐趣,也为参赛球员和家长带来了丰富的赛事体验。

  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被2024年“北京高协”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精选为承办地,以其果岭速度达标10,为年轻选手们带来了卓越的比赛体验。自2008年起,这一场地不断作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举办地,同时也见证了13位职业冠军球手的诞生,成为高尔夫领域里的一个传奇舞台。

  随着时间的推进,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通过持续的改造和升级,不断提升了其美观性和球场的可打性,赢得了选手们的广泛好评。尤其是球场的冬季维护工作,虽然草地尚未完全恢复其翠绿,但场地的整洁程度和草种分界线的精准处理展示了管理团队的细致用心和高度专业。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已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理想的选择地,同时,它也为青少年球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追逐梦想的优质平台。

  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北京高协)凭借多年的专业赛事运营经验和卓越的会员服务,成功构建了一个活跃且全面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体系。这一体系旨在为不同技能水平的青少年球手提供广泛的比赛选择和高质量的比赛体验。预计在2024赛季,北京高协将举办超过30场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事,包括7级赛、6级赛、5级赛以及4级赛,赛事将从3月开始,持续至12月底。

  参与北京高协青少年赛事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中高协青少年积分以及北京高协青少年积分,其中北京高协的积分榜将被用作选拔选手参加更高级别赛事的重要依据。这样的赛事安排不仅为青少年球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球技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他们在竞技体育中的全面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