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次轮战罢 刘宗翰等领先

沃尔沃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次轮战罢 刘宗翰等领先
2023年05月17日 19:45 新浪高尔夫
刘宗翰刘宗翰

  北京时间5月17日,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第二轮遭遇大雨,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难度增加,然而刘宗翰、任怡嘉迎难而上,打出负杆。刘宗翰与潘俊霖并列领先男子组,而任怡嘉实现反超,取得女子组领先。

  刘宗翰全场最低,追平同龄人潘俊霖

  14岁河南男孩刘宗翰常住江苏南京,是本场比赛中高协青少年男子A组排名最高的选手,上一周刚刚在黄山松柏拿到亚军。刘宗翰今天收官4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全场最低杆69杆(-3),追平第一轮领先者、北京同龄人潘俊霖,两人一道以142杆(-2),并列处于领先榜首位。

  男子组从后九洞出发,刘宗翰在11号洞推入33英尺长推抓到小鸟,在15号洞用60度挖起杆直接切球进洞再次抓鸟,转场交出平标准杆。他最引入关注的表现是在收官阶段。在六号洞,他推入36英尺长推抓鸟,七号洞开球开到12英尺抓鸟,并且在九号洞110码之外用52度挖起杆打到6英尺位置,再次得分。

  “前边14个洞一直在下雨,并没有想多抓鸟,只想保守一些,等别人去犯错,”刘宗翰说,“后边雨停了,我抓到了更多小鸟。今天总体来说还算可以,算我正常的成绩。”

  经历上一周的遗憾之后,刘宗翰说明天他要力争拿到冠军:“肯定希望拿到冠军,关键要打好自己的球,不要老想着和别人比较。”

潘俊霖潘俊霖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三站男子冠军潘俊霖今天打出73杆,他说大雨对他有一定影响,首先是球道上有积水,容易打深,其次穿着雨衣,动作受到影响,比如出门12号洞,就因为雨衣太紧,开了一个左扎球,小球遗失,吞下双柏忌。然而他今天仍然抓到4只小鸟,交出一个稳定杆数。

  “我觉得今天完成了设定的目标,我的目标是留在领先组,”潘俊霖说,“明天我会和刘宗翰同组。刘宗翰很强,今天打出了他的正常水平。我仍旧会以前三为目标。我不会将目标定得很高,当我超额完成任务时会更开心。”

  申凯泽连续两轮72杆,落后2杆,排名第三。长打者赵梓旭打出75杆,落后3杆,排名第四。

  任怡嘉摆脱伤势影响冲上榜首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女子冠军、大连姑娘任怡嘉打出两天以来女子组第一个红字——71杆,从落后5杆追赶上去,取得女子组领先,两轮成绩为149杆(+5)。

任怡嘉任怡嘉

  13岁任怡嘉是本场比赛女子组排名最高的选手,可是上个星期由于右膝盖受伤,发挥受了影响。她还没有来得及看医生,现在仍旧有些不舒服。妈妈一度问她要不要退赛,她认为赛场就是战场,既然已经报名,就要坚持下去。她的坚持换来了一个好结果,在今天的大雨中发挥十分精彩。在二号洞,她切入25码小鸟,然后在后九洞推入两个下坡推杆抓到小鸟,取得1杆领先。

  “下雨肯定有点影响,可是黄山松柏的难度主要在果岭上。当下雨的时候,果岭的速度会慢一点,会好推一点,”任怡嘉说,“今天跟同组球手有良好互动,我们一起打快乐高尔夫。整个一天都挺开心的,而自己打得也很平稳。”

徐梓涵徐梓涵

  第一轮领先者、13岁青岛女孩徐梓涵交出77杆,与上海15岁姑娘方羽涵(73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两轮150杆(+6)。江谨含74杆、林心恩75杆,落后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方羽涵在六号洞推入36英尺小鸟推,交出女子组第二好杆数。黄山松柏是方羽涵的主场,她为今天设置的目标是-1杆,没有完成目标感觉有点遗憾。“自去年以来,我一直在调动作,所以对名次没有太多要求,”她说,“唯一的要求是在主场打出自己的水平,慢慢找到一些感觉。六月份之后我会密集参加一些比赛,希望我能在这场赛事中累积一些信心。”

  明天,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将迎来决赛轮。本站比赛的男女前四名将获得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而男子组前两名将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巡赛)的参赛资格,女子组前两名将获邀参加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群雄逐鹿,冠军属于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