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莉棋赢职业首冠!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再续福地传奇

曾莉棋赢职业首冠!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再续福地传奇
2022年11月25日 19:03 新浪高尔夫
曾莉棋曾莉棋

  北京时间11月25日,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决赛轮领先榜经历大洗牌,江西16岁职业球员曾莉棋交出71杆,总成绩212杆,在张家港市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6386码,72杆)赢得今年自5月转职业以来首个冠军以及7万5千元冠军支票。

  武汉业余球手张雅惠在后九接连掉杆,打出3鸟1柏忌1双柏忌的72杆,总成绩215杆,赢得亚军以及最佳业余球员奖。

  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打出4鸟3柏忌的71杆,总成绩216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36洞领先者张芸杰今日遭遇起伏,全天没有小鸟进账,打出79杆,总成绩21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女子中巡双冠王孙嘉泽在收官洞推进本周最长推杆,11码小鸟进洞以74杆结束今日,总成绩219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今日,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领先榜频频易主。落后2杆出发的曾莉棋率先启动,凭借首个洞54度杆83码攻至旗杆边OK距离,打响开门红。3号洞,她再接再厉,2码上坡推进洞抓鸟。前三洞抓到两只小鸟令曾莉棋快速攀升。可惜她也在4号洞和7号洞连掉三杆,失守领先榜。

  同组张雅惠也不甘示弱。3号洞,她于果岭沿上5码推杆进洞,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4个洞保帕之后,又在8号洞,126码9号铁半挥,小球滚至4码处,张雅惠再度推进小鸟跃上领先榜。

  领先组转场时,赛况十分胶着,转折发生于11号洞。张雅惠因一号木未过沙以及第二杆下水,吞下双柏忌。同组曾莉棋抓住机会,虽然9号铁攻果岭打右,16码长推推大,但她面对2码斜坡回推顶住压力,顺利保帕,重获1杆优势单独领先,令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自己倾斜。

  13号洞,曾莉棋6码老鹰推涮洞,抓鸟作结。张雅惠则在果岭上抓到2码小鸟回应,紧咬比分。

  全场的关键时刻发生在16号洞。江西姑娘曾莉棋54度杆80码攻至6码处,推进小鸟,曾莉棋取得2杆领先优势,为胜利的天平加上关键砝码。17号洞,张雅惠第二杆将球放在理想落点,可惜小球向后滚回,20码先上后下长推失利,三推吞下柏忌,再掉一杆。

  曾莉棋将三杆领先优势延续至最后时刻,她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捧起自今年5月转职业以后首座冠军奖杯。

  “昨晚(何)绍庭哥和叶莉英教练一直在跟我沟通。叶老师一直叮嘱我的球并不缺拼劲,需要的是冷静。今天我真的做到了,除了7号洞的三推。”曾莉棋笑道,“我当时只是认为好在状况出得早,后面就再‘加班’就好了。”

  “美梦成真”是曾莉棋对今天的全部形容。从2021年南山挑战赛开始,曾莉棋曾无数靠近冠军,却因各种小失误而擦肩而过。“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张家港双山岛,很高兴我能在这里捧起职业生涯第一座奖杯。双山岛见证了我每一年的进步,今年在心态上格外明显。”

  张雅惠同样是今日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武汉姑娘认为自己今日缺少一些亮眼时刻,也是接下来自己继续加强的方向。“今天的切推还可以,尤其是短推,全天没有失误。”她回忆,“一开始我打得很激进,因为差距并不明显。但果岭确实很难,为每一次进攻都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

  下周,女子中巡将移师珠海,于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开启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的争夺。

高尔夫CLPGA双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